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一變化!未來七天「冷暖晴雨」交替 周二氣溫降5度

2017/03/19 12:06 字級:
一天一變化!未來七天「冷暖晴雨」交替 周二氣溫降5度
(圖/洩天機教室)

受到鋒面的影響,今天各地都是濕濕涼涼的天氣,不過明天起,天氣就會好轉,氣溫大幅回升,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了,未來一周,天氣變化會非常的大,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之後每隔兩天,就有一波微弱鋒面報到,來的快去的快,所以天氣上幾乎一天一種變化。

濃霧大、水氣足,氣溫維持在零度左右,這樣的條件讓玉山部分地區今日出現短暫降雪,不過天氣變化真的像極了雲霄飛車,關鍵就在鋒面快速甩尾台灣。

這波鋒面的殘餘勢力一路從華南一帶,延伸到台灣上空,19號西半部全台有雨,20號 雖然雨勢會稍微緩和,但到禮拜二又有一波新的鋒面南下。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明天之後幾乎是每隔兩天就有一波微弱鋒面快速的通過,因此在北部跟東半部地區,天氣幾乎都是一天一個轉變。

氣象局指出,周一天氣穩定,全台各地多雲到晴高溫可能達到29度,但周二鋒面會快速的通過台灣,高溫下降5度左右,各地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周三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到了禮拜四又一波鋒面報到,水氣偏多,周五之後各地都是偏涼的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最近一周都是短波天氣系統變化,移動快速,「冷、暖、晴、雨」不斷交替,乍暖還寒,幾乎一日一變,要特別注意調適,民眾可得多注意,別被這多變的天氣,誘發出疾病。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溫度 吳德榮 變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