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不結婚快樂嗎? 網:有能幫自己買便當的朋友比較重要

2017/03/16 12:00 字級:
30歲不結婚快樂嗎? 網:有能幫自己買便當的朋友比較重要
▲(示意圖/Pixabay)

現代社會對婚姻的觀念已和以往不同,大家對婚姻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許多人對婚姻提出質疑,但也有些人仍將婚姻當作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過程。一名網友就在PTT發文對婚姻表示疑問,「身邊到35歲以上,還沒結婚的,真的快樂嗎?」此文一PO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對婚姻的看法,其中一名37歲的網友說自己目前有男友,身邊也追求者不斷,但並不覺得結婚能保證愛情和幸福。

這名網友認為,自己從小就沒認為結婚是必須的,因為認為婚姻只是法律上的地位,並不能保證真正的愛情和幸福,婚姻對許多人而言未必是「真愛的產物」,反而比較像是一種「目標的設定」,許多人將它當作人生中必經之事,經歷了才能覺得人生完整,而如果沒在計畫的時間內達成此目標,還會感到失望與落寞。

而對於「真的有人35歲以上沒結婚感到很快樂的嗎? 畢竟身邊朋友陸陸續續走入婚姻還是會孤單寂寞吧」,她表示快樂其實來自於很多地方,並不只限於婚姻。快樂可以來自「工作上的成就感」、「一本好書」、「對未來的期望」,婚姻只是一種形式,一種承擔了責任和義務的里程碑,但精神上的快樂與滿足卻是來自於自己本身。

▼網友在PTT上指出,婚姻只是一種生涯目標的設定。(圖/PTT)


至於是否會孤單寂寞,她覺得每天下班的生活其實沒有時間去感受孤單寂寞,畢竟下班後的生活也十分充實,6點下班後,「上個健身房, 7、 8 點回家,吃點東西整理環境也9點、10點了,再看個書追個劇,差不多也好睡了。唯一比較麻煩的是「生病的時候」,需要朋友的幫忙,因此她認為擁有一兩個「可以幫忙買便當的朋友、不要當個邊緣人」,比想盡辦法走進婚姻還重要。

而有網友回應原PO說,「等到年紀大了,身體腦筋都衰弱了,想凡事靠自己就難了」,原PO於是回應自己不是排斥結婚,只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不會覺得一定要結婚,而且不論有沒有結婚,人生最終都還是靠自己,因此一定要讓自己過好的生活。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