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北屯人口持續成長,學校需求也跟著增加。臺中市府投入將近13億元興建南興國中和南興國小,第一期校舍已經完工啟用,第二期工程同步動工。市長盧秀燕表示,北屯近年受惠捷運綠線和台74發展,人口快速移入,市府也持續加碼教育建設,而兩校預計8月31日正式開學,迎接首屆新生。
舞龍舞獅熱鬧登場,鑼鼓聲響徹校園,為新校舍落成揭開序幕。臺中北屯區,南興國中與南興國小,第一期校舍正式完工啟用。
依循傳統儀式動土祈福,臺中市長盧秀燕與地方人士共同見證,同時也宣布,第二期校舍工程正式動工。

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現在人口來到286萬,快287萬了,學校都供不應求、爆掉,那也因此,我們必須不斷地蓋新學校,那我的任內今年第八年,已經蓋了10所學校。」
近年北屯人口快速成長,加上捷運綠線與台74帶動發展,就學需求持續增加。市府分階段推動,南興國中小興建計畫,兩校總經費近13億元。首期校舍如今完工,未來將陸續擴充校園設施。
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們是全國教育投資,在我們總預算比是六都第一名,投資教育、投資孩子、投資國家,讓國家、讓我們的城市更好。」

教育局表示,第二期工程將增設教學空間,並規劃禮堂及幼兒園設施。而南興國中與南興國小 ,也預計在8月31日正式開學 ,要迎接首屆新生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