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啤酒瓶多為棕色或綠色?原來是這個原因

何渝婷 2017/03/11 14:38 何渝婷 字級:
為何啤酒瓶多為棕色或綠色?原來是這個原因

市面上的啤酒種類繁多,你有印象啤酒瓶都是什麼顏色嗎?仔細一瞧,你會發現世界上最多的啤酒瓶不是棕色就是綠色!而這其中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

 

啤酒的歷史非常悠久,在19世紀中期,綠色是最便宜也最常見的顏色,所以人們時常會拿綠色的玻璃瓶子裝啤酒,而這項傳統也被保留了下來,後來人們發現,用顏色較深的褐色玻璃瓶,可以防止酒精變質,因為以往裝在透明的玻璃瓶中,每當被陽光照射到,就會散發出惡臭。

 

 

基本上酒瓶的顏色越深就越能抵擋紫外線得照射,降低酒的品質被影響,而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棕色瓶子一度供不應求,所以人們又開始大量使用綠色玻璃瓶來裝啤酒,導致綠色瓶身的登上了啤酒瓶界的王位,讓大家現在似乎會把綠色當作啤酒瓶身的象徵。

 

而有趣的是,你可以藉由酒瓶玻璃的顏色判斷酒的濃厚度,濃厚度越高的酒使用的酒瓶玻璃顏色就會越深,因為這樣就可以強化光線的折射,最大程度地降低酒品質的變化。

 

不過現在冰箱普及,密封技術又好,用什麼顏色當玻璃瓶好像也沒什麼差,而且現在有技術是能在玻璃瓶的瓶身上塗上防紫外線的保護膜層,不過這項悠久的傳統還是一直延續了下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