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勞爆肝?日本貓頭鷹咖啡廳一年死7隻

余宗翰 2017/03/04 17:25 余宗翰 字級:
過勞爆肝?日本貓頭鷹咖啡廳一年死7隻

這幾年日本盛行超療癒的貓頭鷹咖啡廳,顧名思義就是咖啡廳裡有貓頭鷹坐陪。現在日本各大城市,包括東京、橫濱、名古屋、大阪、京都、奈良、神戶、福岡等地都有貓頭鷹咖啡廳開設。有些咖啡廳還有餵食體驗,甚至某些場所以貓頭鷹與人的互動為主,並不提供飲料。

 

雖然對於少接觸大自然的苦悶都市人來說這種型態的咖啡廳十分有趣且撫慰心靈,但,你有想過牠們的感受嗎?

 

近年來日本動保人士開始抗議貓頭鷹咖啡廳對貓頭鷹的虐待,懷疑牠們的健康遭受影響。根據《蘋果日報》,日本動保人士炮轟貓頭鷹咖啡廳強迫貓頭鷹顛倒工作,或是將牠們鎖在狹小環境裡,完全與牠們的習性不合。

 

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但為了配合人類的作息被迫在白天休息時間工作,這就如同逼人深夜上工一樣。日本動保人士認為這些店家的行為等於虐待勞工,只是貓頭鷹沒有「鷹」權所以不受重視。

 

(雖然台灣沒有貓頭鷹咖啡廳,但有很多貓咖啡店,一樣有可能發生虐待情事)

 

根據《公視新聞網》,動物權力組織主席代表岡田千尋表示,就算沒有踢打、拘禁等明顯的虐待行為,其實擾亂貓頭鷹作息已經可稱之為虐待動物。有動物權利組織控訴,在咖啡廳內養育的貓頭鷹過去一年內有7隻因為健康狀況不佳而死。

 

雖然動保團體等有心人士強烈呼籲日本民眾關注這些以寵物為噱頭的店家,然而某些遊客卻不太認同,有些人不認為咖啡廳限制貓頭鷹行動是虐待。

 

台灣目前雖然還沒有飼養貓頭鷹的咖啡廳,但已有很多以貓狗等寵物為噱頭的店家,且大多的店寵是乖順不怕人的,可正因為如此,很多人忽略了與動物互動的分際,過度地逗弄、戲耍甚至餵食,其實這與日本動保人士所抗議的也是差不多的情形。值的注意的是,經常做為店寵的貓對噪音特別敏感,安全感也較低,所以光顧有店貓的店家請記得不要對貓大聲呼叫,或是在貓的面前做出太誇張的動作,以免造成牠們的不安。


(首圖為示意圖  與日本貓頭鷹咖啡廳無關  所有圖片均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貓頭鷹 咖啡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