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登革熱新制! 元旦起機場採「快篩檢驗」

2015/12/30 14:13 字級:

登革熱疫情擴散全台,為了降低境外移入的病例威脅,疾管署宣布,明年元旦開始,包括桃園、高雄、松山還有台中機場,將針對發燒超過38度,並且在東南亞地區停留6天以上的入境旅客,進行採血快篩,只要30分鐘,就可以驗出是否患有登革熱,比舊制快上至少3天。

環保局人員出動公園綠地大消毒,登革熱疫情擴散,全台淪陷,為了不再讓恐部疾病持續延燒,疾管署祭出新招防治。經過統計,國際機場近三年,檢驗確認得到登革熱的旅客,高達372位,入境旅客成為新制頭號目標。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東南亞的國家,他如果待超過6天,或6天以上的話,從這些國家來,如果有發燒,我們會跟他做登革熱的快速篩檢。」明年元旦開始,包括桃園和高雄國際機場,以及松山和台中機場,都將實施新制快篩。和以往相比,舊制得採血送實驗室,花1到2個工作天才有結果,來確定有沒有感染,還要另外花時間通知旅客,最少得耗費三天時間,不過新制利用快篩試劑,30分鐘就可以驗出來。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這(篩劑)原先本來都是白色的,沒有條紋的,那如果是登革熱陽性的,就會出現兩條線,如果是陰性的話,就是出現一條線。」一條槓、兩條槓,簡單明瞭,馬上可以辨別旅客是否感染登革熱,預計新制上路後,明年快篩旅客數量,可以達到三千名,估計可以揪出大約150名的境外移入登革熱患者。但疾管署也表示,這樣的方式,並不代表百分百有效,畢竟每個患者,症狀輕重都不同。但如果旅客拒絕快篩檢查,最高則可以依法開罰15萬的罰鍰。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登革熱 防疫 機場 快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