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國人死亡! 台商染H7N9多重器官衰竭昨病逝

2017/02/28 14:00 字級:
首例國人死亡! 台商染H7N9多重器官衰竭昨病逝
衞福部疾管署今(28日)證實,一名69歲台商上月在廣東陽江感染H7N9,本月初返台治療,經全基因序列分析,與大陸的變種病毒幾乎一致,儘管使用日本新藥救治,經過27日搶救後,仍於昨日因為多重器官衰竭而病逝,是國內歷年5例H7N9個案中,第2例死亡,也是首名台籍人士。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患者因年齡超過60歲,加上有高血壓病史、出現嚴重肺炎、持續高氧氣需求量、克流感抗藥性等,這些都是H7N9死亡相關聯的高風險因子。該名患者經加護病房醫療團隊和感染症專家全力救治,持續使用抗病毒藥物、呼吸器、葉克膜、血液透析等治療方式,仍因病情惡化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於2月27日晚間病逝,
 
疾管署呼籲,目前中國大陸仍處H7N9流感高峰期,無論是當地台商或是計劃前往該地區的民眾均應提高警覺,務必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禽鳥類與出入活禽市場。疾管署提醒,食用雞、鴨、鵝及蛋類要熟食以避免感染。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首例國人死亡,染H7N9台商重器官衰竭病逝。

 
疾管署統計,自2013年起,國內共出現5例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其中2014年初1名86歲陸客染H7N9後來台旅遊,在台治療後仍病逝,加上昨日病逝台商,國內共計兩例死亡個案。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