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蟬聯獲利王! 林口長庚年賺27.8億

2015/12/29 22:33 字級:

台灣醫療體系一再爆出血汗過勞問題,但根據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111家醫院中,有97家醫院2015年是賺錢的,其中只有14家虧錢,林口長庚醫院去年大賺27.8億,蟬聯兩屆獲利王!

但台灣醫護人員一再指控,超時加班以經是常態,加班費更是想都不敢想,專家也示警,台灣也正面臨醫療人才出走危機!

主持人:「動土。」戴上安全帽,手拿金鏟,出席土城醫院動土典禮,長庚醫院董事長李寶珠,說她是台灣醫院界最會賺錢的女王不為過,衛福部最新調查,林口長庚醫院,2015整體盈餘27.8億,蟬聯兩年最賺錢醫院,而其次則是中國醫大和台大醫院。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長庚賺的一百多億不是本業,那是創辦人一開始籌建的時候,各人股票捐出來,不斷透過股息分配。」

單看醫療中國醫學最賺錢,111間醫院中有97家賺錢,只有14家虧錢,對比「血汗醫師」,「血汗護理師」現象格外諷刺,難到全都是醫護人員用命換來的。

抗議護士(101.5.12):「畸形班表,逼我過勞。」儘管醫護人員在2014年納入勞基法,但卻有護士爆料超時加班是常態,更別妄想加班費。

護士張小姐(2013.05.09):「變成是我們假日,不能好好休息,常常要趕報告,或者常常又要去開會了。」

上完大夜班再接日班,每月超時工作82小時,健保署強調,2016年預計將增加92億支出,其中50億要提高診察費、病房費,替醫護人員加薪。就怕人才出走只是開端,健保醫病問題不解決,台灣未來面臨的恐怕是巨大的醫療危機。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