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超愛戴口罩嗎?小心久了「憂鬱症」纏上身!

何渝婷 2017/02/25 14:36 何渝婷 字級:
你超愛戴口罩嗎?小心久了「憂鬱症」纏上身!
●示意圖

在台灣和日本的街頭上有個很有趣的景象,就是很多人都會戴著口罩,其實我們早就習以為常,不過對外國人而言,這可以說是一個奇景,畢竟在外國戴口罩可能會被以為是重病患者。

 

戴口罩的人很多都不是因為感冒,有可能是因為覺得空氣太差、沒有上妝、正在養皮膚,比較特別的是有人戴口罩是覺得這樣比較有安全感,把大部分的臉部都遮住了,不用特別注意自己的臉部表情,和別人說話也可以比較輕鬆自在。

 

雖然戴口罩是個人習慣,並沒有對錯,不過離不開口罩的人可能會導致罹患憂鬱症,根據《聯合新聞網》,精神科醫師片田珠美指出,當一個人長期戴口罩,會漸漸不習慣使用面部表情,造成人際溝通能力的下降,容易沒自信、害怕與人接觸,在負面循環下,會導致沒有口罩就不敢出門,甚至罹患憂鬱症。

 

台日戴口罩真的非常普遍,甚至還出現了「口罩依存症」這種特殊的名詞,來形容那些只要沒了口罩就失去安全感的族群,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除了言語之外,表情和動作都很重要,少了臉部的表情,別人很可能會誤解你想表達的意思。

 

許多人戴口罩是想逃避現實,不想以真面目示人,但這其實是一種逃避,所以非必要的時候,把口罩拿下來吧!不要再把自己關起來,走出來看看這個世界,或許會發現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冷漠、那麼可怕。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口罩 憂鬱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