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體感9℃到下周一!吳德榮:下週四「極地大陸氣團」再襲台

2017/02/23 11:01 字級:
體感9℃到下周一!吳德榮:下週四「極地大陸氣團」再襲台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周末就是228連假了!今天(23日)因為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緊接而來的是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會愈晚愈低,氣象局預計,北部今晚至明天清晨,將會出現只有12度的低溫,甚至還可能出現9度低溫,而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一,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前主任吳德榮在洩天機表示,今(23日)鋒面快速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會愈晚愈冷,降雨部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南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偏低,明日(24日)到下週一(27日),連續5天都受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日、夜的氣溫都偏低,且整天濕冷,下週二(28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會小幅回升,但北台灣仍屬於濕涼微冷,下週三(1日)天氣轉乾,但還來不及回穩,模擬圖顯示下週四(2日)又將會有一股乾冷的「極地大陸氣團」南下,但強度仍有待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臺灣白天就能感受到涼意,高溫也比昨天降了3、4度,其他地區則是下午之後開始降溫,各地氣溫愈晚愈低,預計全台最低溫,北部只有11度,中南部14~15度,東部也只有16~17度,最冷會落在週五週六2天,因為又濕又冷,苗栗地區的體感溫度甚至只有9度。

另外,想利用228連假上山賞雪的民眾有望了,因為這波冷氣團影響的期間,屬偏濕冷的天氣型態,北部今晚最低溫將下探11℃,氣象局預計,今晚起玉山就有機會降雪,且會持續到228(下周二),合歡山則是明天會開始降雪,如果低溫和水汽配合,將可持續下到3月1日(下周三),至於太平山是否降雪,要看溫度是能否能降到0度。

▼(圖/中央氣象局)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冷氣團 氣溫 濕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