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故宮南院十二獸首 成龍捐贗品遭批統戰

2015/12/29 16:16 字級:

故宮南院開幕,卻出現統戰的批評,影星成龍捐贈的十二獸首展示品,陳列在南院中庭,被指放的是贗品,簡直是統戰工具,但故宮表示成龍捐的「十二獸首」,工藝技術很純熟,放在中庭,非常適合故宮形象。

故宮南院中庭裏,環繞擺放著十二獸首雕像,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這是影星成龍所捐贈,但是這十二獸首在開幕活動後,卻遭到批評,說它不止是複製品,而且還是中國的統戰工具。

民眾:「還好吧!這其次吧!最起碼大家知道有這個東西。」故宮院長馮明珠:「我覺得這個當然沒有統戰的問題,諸位也都看了,你們會因為看了這十二獸首,而會被人家統戰嗎?我想不是的。」

參觀民眾看這十二獸首,也沒有想到統戰的問題,而故宮解釋成龍是拍了十二生肖,所以了解十二獸首,才透過妻子林鳳嬌接觸故宮表達捐贈的意思,而且十二獸首的做工相當精緻純熟。

故宮院長馮明珠:「是成龍先生在兩年多以前來跟我們表達要捐贈我們的,這個是當代的工藝,是公共藝術,我們經過我們內部的評估,它在工藝上做的非常非常好,它不是所謂的贗品等等,它是個當代的工藝。」

而成龍的十二生肖電影,講的就是尋寶隊在荒島上找尋十二獸首和黃金的故事,而實際上中國近年來也大力在國際上搜尋。

當年英法聯軍在圓明園裏搶走的十二獸首的下落,不論是國際拍賣,還是透過私人蒐購,就是要讓獸首回到中國,而成龍捐贈的獸首,被連結成這樣的意象,恐伯也是他始料未及的。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故宮南院 統戰 成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