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奈?粗暴?醫護人員「跨腳」壓制病患 一張照片惹議…

2017/02/20 09:40 字級:
無奈?粗暴?醫護人員「跨腳」壓制病患 一張照片惹議…
網路社群平台上,最近出現一張醫護人員替病床病患抽痰的照片,照片中,一名醫護人員將腳「抬跨」在病患身上,照片被曝光後引起不小爭議,由於照片標示地點在柳營奇美醫院,經記者詢問後,院方表示「將再做了解」。

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一名男護理人員在替病患抽痰時,一腳跨上病床,橫卡在病床欄杆上。照片中的護理師同時PO文寫道:「又顧到力大無窮的病人,被他打的不要不要......還好我是習武之人!」PO文下方也有不少的網友及醫護人員留言回應,「哥就是厲害,那個功夫也是讓我看的不要不要的」、「遇到你病人都沒輒了!」、「我也覺得他力大無窮~」、「學長太猛了啦」、「好厲害的劈腿」。

▼社群平台instagram


不過這樣的「醫療動作」看在同業當中,也有人感到不當,認為「這樣的照顧會不會太超過」。《蘋果日報》報導,根據爆料的民眾表示,「病人即使躁動可以請其他的護理人員同事幫忙做壓制的動作,但是以上用腳在壓制病人然後請同事拍照,這樣對嗎?」

也有其他醫院護理人員表示,醫院一般在面對有躁動或危險攻擊的病患,都會先以束帶、手套等等限制其行動,或施打打鎮定劑以便醫療行文能夠順利進行。若是有緊急狀況的時候,也會先尋求身邊其他醫護人員協助,萬不得以才有可能會「手腳並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