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的老天鵝」8年級生超夯 爆紅都是因為「它」

2017/02/16 12:21 字級:
「我的老天鵝」8年級生超夯 爆紅都是因為「它」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pixabay)

近日在年輕人口中常可以聽到「我的老天鵝」,就連line貼圖也可以看到身影,到底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這麼火紅,原因就讓小編來一一說明。

PTT上一名網友表示,公司新進一位83年次的女同事,最近聽到老闆說接到一個金額算大的案子,隨即脫口而出「金額也太大了吧!我的老天鵝啊」,讓原本公司的6.7年級生的同事們感到困惑,「老天鵝是啥?不是應該說我的老天爺嗎?」

隨後這位女同事才解釋,「老天鵝」是從「oh my god」改成「oh my goose」,因為英文的發音接近,所以成為現在8年級生都喜歡講的流行用語「我的老天鵝」。

原PO表示,跟年輕同事相處,真的會學到新東西,網友也紛紛留言「我第一次知道老天鵝的由來」、「我以為是我的老天兒啊的不捲舌台灣腔,長知識了」。

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覺得,我的老天鵝應該起源於「命中注定我愛你那部劇,林美秀演的媽媽的口頭禪會加個『兒』,我的老天兒~陳林西施兒~開始有我的老天兒啊這一句,後來才演化成我的老天鵝」,更有大部分的網友點出是從「卡提諾狂新聞學來的」、「卡提諾狂新聞發揚光大的吧」。

 ▼(圖/卡提諾狂新聞)


 ▼另卡提諾狂新聞也帶起一股948794狂的風潮(圖/卡提諾狂新聞)


但也有網友表示「知道也不會拿來用,沒那個勇氣」、「覺得把網路用語拿去現實講的很白癡」、「真的有人敢跟人這樣講喔,果然948794狂」。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