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美元首會面 川普緊握安倍手不放超尷尬

2017/02/11 23:49 字級:
日美元首會面 川普緊握安倍手不放超尷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號在白宮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鞏固日美同盟的關係,不過就在兩人應記者要求拍照時,川普就被捕捉到,緊緊握住安倍手不放的畫面,數一數兩人握手時間長達18秒,拍完照後,安倍還被發現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國外媒體也以「好尷尬」來形容,川普獨特的握手禮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美東時間10號中午,訪問白宮,為的就是要鞏固,日本是美國重要盟友的關係,雙方也討論,美日經貿和軍事安全等議題。
 
近日國家安全環境嚴峻,我們確認,釣魚台屬於日美安保條約,第5條的適用對象。兩國元首在會面後聯合聲明,釣魚台適用於,美日安保條約,也反對任何破壞,日本對這些島嶼,行政管轄的舉動。雖然雙方,早就在川普當選後會面過,但在這次正式在白宮會晤,看起來更加麻吉了,只見川普主動牽起安倍的手,還用左手拍好幾下。安倍都解釋完了,川普這手還是不肯放,讓安倍一臉好尷尬,最後川普還對安倍的手下了評語。
 
仔細數一數,川普這手一握,就握了長達18秒,緊緊不放臉超窘,最後當川普放手後,也可以看見安倍做出,如釋重負的表情,國外媒體也以超尷尬,來形容川普獨特的握手禮儀。事實上英國梅伊上個月底,訪問白宮時,也曾被川普牽起手,媒體也有捕捉到,川普怪異地拍了拍梅伊的手,身體語言專家就曾分析,川普是想展現出領導者,強勢的一面,不過自己的妻子,川普似乎就不怎麼想牽,也被媒體捕捉到,連續兩次,甩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手。
 
對政治較無感,經常神隱的梅蘭妮亞,10號終於首度,以第一夫人身分,迎接外賓,出席晚宴招呼安倍夫婦,事實上就在川普和安倍,約好要一起打高爾夫,進行小白球外交的同時,兩位夫人可就冷多了,梅蘭妮亞10號沒有依照慣例,陪同安倍妻子安倍昭惠,探訪醫院,事實上以往第一夫人,都會陪外國元首配偶走行程,但梅蘭妮亞似乎正在,打破慣例,非典型的第一夫人,
未來將在白宮,扮演何種角色,也引發熱議。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