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強烈東北風夾擊!18縣市低溫特報 全台34人猝死

2017/02/10 16:38 字級:
寒流+強烈東北風夾擊!18縣市低溫特報 全台34人猝死
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淡水在昨(9)日晚上出現6.7度低溫,打破入冬平地最低溫,不過因為這一波寒流是「乾冷」,因此白天太陽還是會露臉,因此日夜溫差變化大,全台各地心血管疾病患者增加2到3成,而且光是9日一天,全台就有34個人猝死。

一早起床是否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呢?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報到,今天清晨淡水只有7.5度,前一天更冷下探6.7度,寒流發威,全台冷颼颼,東、北部最冷的時間落在今晚到明天清晨,低溫8到10度,至於中南部則是在明、後天,清晨可能只有9到11度,而且因為輻射冷卻的關係,低溫恐會再往下降。

▼2/11白天溫度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氣象局也持續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並且提醒寒流影響期間要特別注意保暖,也要多留意身邊長輩、幼童以及有心血管疾病朋友的身體狀況,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安全,維持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18縣市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因為低溫變化,據統計9日全台至少有34個人猝死,全台各大醫院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增加兩到三成,預計這兩天還會進入急診高峰期,加上周末就是元宵節,民眾如果外出賞花燈,一定要特別做好保暖工作。

此外,除了低溫之外,「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團也貼出一張圖,提醒大家PM2.5也正同步侵襲著台灣,「這波境外污染抵達台灣時間,為昨日15:00起,隨之,全台灣約在半夜都被中國大陸來的空污覆蓋,目前仍然持續影響。境外空污狀況,預計週六會有顯著減緩」。

▼(圖/截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團)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