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拜「三牲」吃不完…他大推改「這一味」網:神明要加大

2017/02/02 16:04 字級:
拜拜「三牲」吃不完…他大推改「這一味」網:神明要加大

▲(圖/爆笑公社)

過年敬神祭祖,大家除了買自己喜歡吃的之外,最重要的「三牲」也少不了,若是按照規定,三牲得要準備豬肉一塊、全雞、全鴨(或魚)各一,這麼多的肉類,處理起來不但麻煩,拜完還可能變成浪費食物,有網友就發揮創意,推出方便又快速的三牲!

▼傳統三牲(圖/網路)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笑公社》貼文分享,他說因為拜拜需要三牲,但買太多又擔心吃不完,所以想了一個新的做法。只見照片中,供桌上有一箱飲料、一疊金紙,而三牲的部分竟然擺著幾個麥當勞的盒子,分別有麥香雞、麥香魚、板烤豬肉堡、大麥克,剛好豬、雞、魚都有,一旁的香束更是插在滿福堡上面。

▼網友的創意三牲(圖/爆笑公社)


如此有創意的「三牲」貼上網後,立刻就引起網友回響,紛紛回應「神也知道要與時俱進」、「看了就覺得麥當勞的電視廣告太掉漆,看看這樣子多有說服力」、「等等神託夢說這不是魚不是雞不是豬」。

有認同的民眾表示「老一輩的可能會覺得是亂搞,但通常三牲禮吃不完都浪費掉,還不如選擇自己吃的完、喜歡吃的來拜,話說…不管拜什麼,真的會吃嗎?」、「我們家拜拜就是拜那些啊,你去市場買完又要切又要煮,買這個神明也能吃喔,誰說麥香雞就不行」、「我其實也想過這樣拜,神明祖先吃了那麼多年一成不變的東西,拜這個說不定祂們還比較喜歡,金紙都燒唉配唉瘋了,麥當勞為何不行?」

更有許多網友看了之後,打趣地留言「等等神明會說,啊我的可樂咧!」、「飲料沒用可樂加大是一項敗筆…下次要改進」、「沒有冰炫風,失敗!沒有大冰可,失敗中的失敗!!」、「所以說薯條呢」、「沒薯條神明不開心!」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剛裁員6020人!特斯拉釋出3萬工作機會 網全看傻眼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