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圖】韓國小學午餐竟有「鮑魚螃蟹」 她狂吃還能瘦三公斤!

2017/01/26 10:00 字級:
【圖】韓國小學午餐竟有「鮑魚螃蟹」 她狂吃還能瘦三公斤!

▲(圖/《Dcard》

說到營養午餐、團膳,很多人可能都在學生時期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為台灣大多學校都沒有廚房可以出餐,所以都外包給廠商製作團膳,廠商普遍為了因應成本以及運送問題,導致食物送到學生口中時,口味不盡理想。不過最近有網友分享了之前在韓國吃的營養午餐,居然「好料」到有鮑魚跟螃蟹!

一名網友在《Dcard》PO文表示,自己以前透過教育部的計畫,申請到去韓國的小學教中文,學校每個月的午餐餐費大約是1400台幣,菜色卻非常的豐富,常見的有炸醬麵、大醬湯、泡菜、辣炒年糕、豆腐辣魚湯、海帶湯、馬鈴薯燉雞、糖醋肉等等的韓式料理,草莓也是常見的水果配餐。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有時候居然連鮑魚、鰻魚、螃蟹等高檔海鮮也會出來客串!讓原PO直說「每天工作的動力就是學校的營養午餐」!

▼炸醬麵、炸蝦、鮑魚、大醬湯、泡菜、草莓。(圖/《Dcard》)


▼辣炒年糕、海帶、花椰菜、高麗菜沾辣椒醬、糖醋肉、豆腐辣魚湯、草莓。(圖/《Dcard》)


▼煎白帶魚、泡菜、海苔、炒飯、魷魚烏龍麵、甜米釀、瓜。(圖/《Dcard》)


▼花生小魚乾、韓式辣細麵、甜椒、馬鈴薯炒青椒、蘿蔔魚湯、烤雞翅、橘子。(圖/《Dcard》)


▼炒雜菜、辣拌花枝、泡菜、地瓜燉雞、海帶湯、番茄。(圖/《Dcard》)


▼馬鈴薯燉雞、蔬菜、炸鰻魚、泡菜豬肉湯、草莓。(圖/《Dcard》)


▼蔬菜、泡菜、生菜沙拉、糖醋肉、魚板湯、韓式辣細麵、甜瓜。(圖/《Dcard》)


▼炒雜菜、泡菜、大醬拌菜、蛋煎杏鮑菇、牛肉年糕湯、小番茄。(圖/《Dcard》)


▼節瓜蘑菇、大醬拌白菜、泡菜蘿蔔、醬烤鰻魚、泡菜豬肉湯、蘋果。(圖/《Dcard》)


▼馬鈴薯排骨湯、小雞腿、泡菜豆腐、橡實凍、魷魚、小番茄、地瓜。(圖/《Dcard》)


▼馬鈴薯沙拉、炸醬豆腐、鳳梨蒟蒻、拌青菜、甜椒、泡菜、螃蟹湯。(圖/《Dcard》)


▼洋蔥辣炒豬、生菜包飯、醃甜椒、生菜沙拉、開胃梅子、豆芽蘿蔔湯、地瓜比薩。(圖/《Dcard》)


▼辣炒豬肉、烤鰻魚、金針菇炒蛋、開胃梅子、泡菜、蘿蔔蛋花湯、藍莓。(圖/《Dcard》)


原PO表示學校的午餐「吃過的人都說好」,而且老師可以自己夾得很開心,學校的小朋友則是由廚房阿姨打菜。原PO說自己每次都夾的超多「吃的超級撐」,但是因為韓國菜的料理方式幾乎都不用炒的,所以就算在韓國教中文時,每天都開心的狂吃,但還瘦了三公斤!

網友看了原PO的分享文之後,都紛紛羨慕地留言「好棒的午餐!!!」、「都滿滿的看起來好療癒啊」、「妳一餐吃的量是我的兩倍好厲害XD」、「看起來好健康,好好吃啊!」、「韓國伙食這麼好,我要移民了!太犯規了啦」、「天啊!可以瘦三公斤,我羨慕」、「已流口水…」。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