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星認了!Note7變全球「炸子機」 引爆真相出爐

2017/01/23 12:50 字級:
三星認了!Note7變全球「炸子機」 引爆真相出爐
▲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今天親自主持記者會,揭露Note 7自燃原因(圖/韓聯社)

三星去年新一代機皇Note 7在推出前,就已經在酣戰不休的智慧型手機戰場叱吒風雲,即使預購售價逼近3萬元大關,仍吸引大批粉絲和民眾熱烈預購。不料正式發售後,Note 7真的成了「炸子機」,全球發生40多起電池自燃事件,迫使三星回收250萬支手機,重創品牌形象。為挽救消費者信心,三星今於首爾瑞草區的三星城召開記者會,公布Note 7自燃調查結果。

▼新一代機皇Note 7曾經引起各界關注,沒想到成了「炸子機」(圖/三星官網)


這場記者會由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親自主持。他一出場就直接開門見山地道歉,表示三星已經徹底調查Note 7自燃原因,將採取「比以往更努力、嚴謹的態度,透過更嚴密的機制作好安全把關」。高東真說,引發電池短路造成自燃有兩條致命引線:「製程瑕疵」和「設計不良」。

▼Note 7電池短路自燃照(圖/東森新聞)


引線一:製程瑕疵

三星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已經測試了20萬台Note 7,以及3萬顆電池,終於得出調查結果。Note 7原先採用三星子公司SDI供應的電池,但在上市前發現電池邊角設計有瑕疵,容易發生短路,因此改用大陸廠商ATL製造的電池。但因為導電片焊接點竟然發生銅熔現象造成短路而引發自燃,三星表示這是製造過程中的瑕疵。

▼(圖/三星官網)


引線二:設計不良

三星從產品設計、品管流程、包裝物流等各方面調查後,發現SDI製造的電池產生自燃的原因。因為三星當初設計Note 7為輕薄曲面旗艦機,電池規格預留空間較小,SDI為了縮小電池,沒有發現電池右上角有瑕疵,因為電極彎曲使正負極間區隔體脆弱,使多重短路發生的機率大大增加。

▼(圖/三星官網)


記者會現場有記者提問:「Note 7是否為了比iPhone早上市,趕鴨子上架推出瑕疵品,才會發生自燃?」,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總裁高東真回答,三星往年在春天都會推出旗艦產品,在秋天推出Note系列新品。從這裡就能看出三星推出新產品前,一定有經過縝密規劃,並非因為對抗蘋果推出新iPhone而倉促推出Note 7。

▼高東真否認為了比蘋果早推出新機,而趕鴨子上架(圖/蘋果官網)


高東真也表示不會對SDI及ATL採取法律行動或提出求償,因為每家製造商都是合作夥伴,雖然這次Note 7事件造成公司損失甚鉅,但以後仍是協作夥伴。最為總裝配公司的三星應該要承擔整體的責任,訴諸法律的作法不太洽當。

至於三星的下一步要怎麼走,什麼時候推出S8,高東真則表示S8並不會在下月的2017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亮相,確切發表時間還在研究中。這次Note 7的爆炸自燃事件帶給三星一次沉痛的寶貴經驗,高東真承諾會將這次的教訓應用在新的旗艦機中,在未來帶給消費者更穩定的產品。

▼2017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廣告Banner(圖/MWC官網)


三星公布Note7爆炸元凶 2關鍵點確認電池瑕疵(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三星 爆炸門 Note 7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