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收到「假5元」!他怒PO抱怨文 網友羨:年輕人不懂

2017/01/20 13:23 字級:
以為收到「假5元」!他怒PO抱怨文 網友羨:年輕人不懂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看似平凡的5元硬幣,仔細一看會發現其中大有玄機!台中有名網友,日前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自己做生意的時候,收到了一枚5元硬幣,由於該硬幣比正常的5元大很多,背面還寫有「伍圓」的字樣,因此懷疑自己拿到了假硬幣,還無奈表示「快過年了,什麼怪東西都跑出來了」,沒想到PO文貼出後,竟然出現了突破性的發展。

該名洪姓網友在貼文中表示,一開市做生意就遇到新版的5元,由於外觀和一般正常的硬幣長得不一樣,因此懷疑這是一枚假硬幣,並附上了一張該枚硬幣與正常5元硬幣的對比照,藉此提醒大家,要注意別拿到假硬幣。從網友照片中可以看到,該枚硬幣,不但比正常的5元硬幣明顯大了一圈,而且背後的數字5也不見了。

此時,有一網友跳出來解釋,現行的5元硬幣直徑為22毫米,是從民國70年開始發行,而網友手上的5元硬幣則是在民國59年發行的「舊版」硬幣,直徑29毫米,所以背面也不會有5元的字樣。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原PO一定還很年輕」、「這枚5元已經超出原本的價值了,我用50元跟你買!」、「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啊!」、「好懷念,是一種回憶」。

另外,還有部分網友貼出自己近年來蒐集的舊貨幣,包括紅色的10元鈔票、綠色的100元、50元鈔票等,甚至還有網友拿出日治時期(民國前3年)的硬幣。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硬幣 假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