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便利商店都有賣!知名巧克力抹醬驚爆致癌危機

2017/01/16 10:30 字級:
【更新】便利商店都有賣!知名巧克力抹醬驚爆致癌危機
▲知名巧克力抹醬「能多益」(Nutella)推出親民價隨手杯,讓小朋友大朋友愛不釋手(圖/Nutella官網)

知名巧克力抹醬「能多益」(Nutella)一直以來都是民眾早餐桌上的寵兒,而日前台灣便利商店7-11與全家等甚至還推出隨手杯,50元不到的超親民價格讓許多家長和小朋友愛不釋手。但現在外媒卻驚爆,廠商製造能多益時添加的棕櫚油,竟會因為高溫製程產生致癌物質,長期食用後果不堪設想!

▼能多益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民眾早餐桌上的寵兒(圖/Nutella官網)


根據美國CNN報導,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發布的科學報告指出,能多益巧克力抹醬濃郁絲滑口感的關鍵,就在於製造時添加的棕櫚油。當棕櫚油加溫至攝氏200度時,會產生「縮水甘油脂肪酸酯」(GE)和「3-氯丙二醇」(3-MCPD)等致癌物質,長期食用容易損害DNA並引發癌症。動物實驗中更指出,除了癌症外,甚至可能導致腎臟及男性生殖功能損傷。

報導中指出,植物油在精煉加熱過程中,通常都會出現GE和3-MCPD等致癌物質,但棕櫚油加熱後產生的致癌物量,卻是所有植物油之冠。但能多益製造廠商「費列羅」(Ferrero)表示目前提煉過程已經有所改善,「如果能多益抹醬中少了棕櫚油,就會喪失濃厚的口感,也無法維持穩定的品質。」

▼棕櫚油原油,深褐色的色澤需要靠高溫提煉後去除(圖/維基百科)


費列羅公司律師克特蘭(Beth M. Kotran)表示,為了去除棕櫚原油中的紅色,以及改善強烈氣味,提煉棕櫚油時必須經過高溫製程。他強調,費列羅公司精煉棕櫚油溫度是在安全範圍內,不會產生致癌物質,「我們保證,費羅公司生產的能多益抹醬,以及其他添加棕櫚油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

▼日前義大利廠商費列羅推出超大版本金莎,造成許多民眾瘋狂搶購(圖/FERRERO ROCHER官網)


能多益除了驚爆致癌危機外,去年3月法國生態部長萊爾(Ségolène Royal)就曾公開呼籲,希望民眾停止購買能多益抹醬。因為每年費列羅公司使用的棕櫚油高達18.5萬噸,為了生產大量的棕櫚油,印尼與巴西等赤道國家的農民大量砍伐雨林後種植棕櫚樹,造成熱帶物種加速滅絕,帶來生態浩劫。

網友看到巧克力醬驚爆有致癌風險後,紛紛留言大呼「趕快吃兩杯壓壓驚」、「怕什麼呢?地溝油、塑化劑、黑心包子、黑心食品都吃這麼多年了,早已百毒不侵!」、「我都整罐用湯匙挖來吃的欸」、「本來要給小孩吃,幸好沒有給她吃」、「之前我媽帶2箱回來,全吃光GG」。

目前歐洲食品安全局做出有關能多益的實驗中,只有使用白老鼠進行實驗,實驗結果也證實加熱後的棕櫚油會導致白老鼠的癌細胞擴散。目前歐洲食品安全局並沒有要求產品下架,但承諾會進行更多相關研究。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