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愣!「你是鍵盤哪個鍵?」 奇葩面試題嚇傻求職者

2017/01/14 14:10 字級:
登愣!「你是鍵盤哪個鍵?」 奇葩面試題嚇傻求職者
▲(圖/翻攝自《Japhub日本集合》)

面試題目真的百百款!其實對面試官來說不管問什麼問題,都是想替公司找到最適當的人才,日前才有網友PO文傾訴「面試台積電被電爆」經歷,讓該網友很挫折,同樣在日本也有位網友在知名論壇《2ch》上分享,面試時被問到的超莫名題目,「你會把自己比喻作電腦鍵盤的哪個按鍵?」,他說自己緊張到只回「大概是Ctrl鍵吧......哈哈」,沒想到這創意題目,立刻引起網友接力回答。

據《Japhub日本集合》報導,不少網友被這個題目激發出無限創意,紛紛提供其他答案:「Enter鍵吧!在公司一直被打(日文有被批評、鞭策的意思)」、「Delete鍵,將不需要的東西刪除」、「Delete鍵,誰人都曾失敗過,要有把錯誤的地方刪掉重來的勇氣」等。不過也有比較消極的人回說︰「Esc鍵,全力逃避」、「Shift鍵,反正沒有它也沒差」。

但其實像這種「無厘頭」的面試題在日本不算罕見,去年年初時,他們就做過一項調查,有約一成的受訪者就曾經被問過「你會以什麼東西來比喻自己」,就有面試者脫口回答「潤滑油」,成為網路上的一個常見笑話。另外,日本一位人事顧問常見陽平也曾在自己的專欄中,介紹過其他的「奇葩」問題如︰「以汽車的零件來比喻自己」、「以香草來比喻自己」等,還有「用十秒回答對豐臣秀吉的想法」及「如果和尚要賣梳子,要怎樣賣?」等問題。

常見陽平說,其實企業會發問這類奇怪問題,是不想聽到求職者準備好的「公式化」回答,希望他們能呈現出「原來」的一面。畢竟透過天馬行空的問題,才能激發出一個人的巧思創意,藉此看出求職者最真實的人格特質。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