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密!「極度乾燥」成潮牌的原因…竟是拜他所賜

2017/01/13 17:41 字級:
解密!「極度乾燥」成潮牌的原因…竟是拜他所賜
(新增Superdry會紅的原因)

日前,有位24歲的吳姓男子,以為山上天氣好,打算獨自騎車越過中橫,當時他身上僅著英國潮牌的外套、兩件上衣和一件褲子,沒想到突遇濃霧,溫度僅剩9度,差點凍壞,所幸被員警發現。有成衣業者對此事件就表示,這間英國服裝公司打從最初就沒想過要做機能服,他們也沒有說他們是,這只是消費者一段美麗的想像。

▼合歡山9度! 男子騎單車環島 上山失溫險丟命

對此新聞事件發表看法的林姓網友指出,自己的父母都是台灣紡織工業的先驅,機能性服裝是他們從GORE-TEX問世以來,至少30年前就開始接觸的產業。在他學習紡織專業的過程中,了解到整個機能性服裝的世界領域相當廣闊,需要涉獵一定程度且深度精確的實作與知識。這幾年「極度乾燥」是常常出現的關鍵字,次數多到足以讓人「精神分裂」,許多客戶都要求他們解釋自己與這間潮牌的差別,而這樣的情況,他直言「當你飛出桃園機場以後就再也看不到」,因為只有在台灣才看得到的現象。

他舉例,以機能服的製程標準來說,一件標準GORE-TEX Active衝鋒衣,全件重量大約落在700至1100公克上下,但極度乾燥裡最高規格,號稱有10000mmH20防水係數的雪衣,竟然重1.8公斤,相當不合邏輯。此外,在防水機能上來說,三層門襟拉鍊根本沒有意義,如果「本身就不是使用防水薄膜面料的情況下,再多層門襟對防水也完全沒有助益,只是徒增重量」。

另外,他也強調,很多人到現在都還不曉得,這間英國服裝公司打從最初就沒想過要做機能服,也從沒說過是。從他們的設計上來看,可以看到只有休閒服裝品牌會有的基本設定,包含大束口的彈性帶、外露的鬆緊繩、塑膠拉鍊、無法妥善固定的帽體、厚重的面料,再再都顯露出了與機能性服裝領域的距離。

此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瘋狂轉發,雖然受到不少掌聲,但也有批評的聲浪,對此,林姓網友強調,發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希望朋友、客戶,能夠扎扎實實的知道自己穿著什麼,買了什麼。

▼林姓網友臉書全文






對此,Superdry代購業者Alen表示,「其實它的材質是聚酯纖維,它有到防潑水,但沒有到登山專用的GORETEX等級,只是一般防潑水設計,還有防風」,但如果褲子沒有防風效果的話,風會從褲管灌進去,造成失溫現象。

此外,該名成衣業者也分析了為何「極度乾燥」會如此夯,就是因為他們有個厲害的代理商,他們非常了解和熟悉台灣在地文化,成功運作了這個牌子,也讓人相當佩服。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極度乾燥」會如此夯,部分功勞可能拜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所賜,因為有次他與老婆被媒體跟拍時,眼尖網友發現當時貝克漢身上穿的就是Superdry,而他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也曾說「我有好幾件Superdry皮衣」等話,因此Superdry也迅速成為「潮牌」。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極度乾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