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夜北捷不收班! 採「三線離場」疏運

2015/12/25 15:22 字級:

離跨年夜剩短短幾天,台北捷運公司宣布今年連續42小時營運,採「三線離場」來疏運,也就是利用[板南線、松山新店線和信義安和線」車站,引導民眾搭車離場,預估運量突破300萬人次。而今年想要看到美美的101焰火,專家預測,當天會吹東風,因此信義商圈和南港等地,可以看得最清楚,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跨年夜到元旦,北部、東部會有零星降雨,雲量增多,要看曙光,民眾恐怕得慎選地點。

人潮像螞蟻擠爆捷運站,離2016年沒剩幾天,捷運公司預估今年運量可能再突破,站務處處長楊秦桓:「296萬人次,這是台北捷運去年跨年人潮的輸運人次,那今年預估連續42小時營運,我們預估可以達到300萬人次以上。」就怕人擠人回不了家,北捷呼籲民眾參加活動可以提早下車步行到會場,疏運機制42小時不收班,採「三線離場」。

從北市晚會會場為出發點往上走,可以到國父紀念館站和永春站搭乘板南線,或是到南京三民站搭松山新店線,如果要搭淡水信義線能走到象山和信義安和站。站務處處長楊秦桓:「部分車站會以不停靠的方式,包括在市政府站以及101的車站,部分的列車不停靠。」

另外每年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台北101焰火了,天氣風險公司預測,跨年當天101最有可能吹東風,信義商圈、南港等地方看焰火最漂亮;而義大和劍湖山風向偏北風,園區內就可以看。公路總局也歸納出六個曙光塞車熱點,分別是嘉義祝山、花蓮七星潭、台東太麻里等地,但就怕天公不做美,因為受東北季風影響,跨年夜到元旦北部、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跨年夜北部、中部低溫更下探到16度,雲量也增多,如果想看到新年第一道曙光得多多計畫才行。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