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統現代美食蒐秘 騎單車遊復興竟有穿越感?!

2016/12/20 14:00 字級:
傳統現代美食蒐秘 騎單車遊復興竟有穿越感?!
說到台北的旅遊景點你們會想到什麼呢?是101?大安森林公園?還是五分埔?Summer當然要帶你玩點不一樣的啊!來台北玩除了搭捷運、搭公車、搭計程車,還能有個輕鬆漫遊的方法,就是騎單車,讓你做個深度之旅,才能好好認識這個可愛又精緻的地方~這次要帶大家在復興南路漫遊,這裡有著非常便利的自行車道,貫穿復興南路到復興北路,我都偷偷叫它「宜古宜今時尚復興」。為什麼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啦!

在科技大樓附近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手搖茶店,每天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只要經過就會聞到濃郁的茶香,而且他們六點就打烊了!原名叫作烏鐵茶水舖,現在改名叫春山茶水舖,不變的是人潮依舊絡繹不絕,時常因為生意太好,提前打烊。店內舊櫥櫃陳設復古鐵茶桶及古老物件,在店外就能聞到陣陣茶香,被周遭大學生列為必喝名單之一,不管是入口香順不澀的四季春等茶飲,還是台灣人最愛的珍珠奶茶,都各有死忠支持者。
 
▼春山茶水舖每天的茶都是現煮的,為了不讓工作環境過於高溫,店裡擺設了高達200公分的超大電風扇,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排隊時就能聞到濃郁茶香的原因~


▼店內招牌四季春與玉露抹茶,珍珠奶茶也有很多人點喔。四季春一喝進嘴裡,茶香味就充滿了整個口腔,吞下去後,茶香餘韻回甘,手搖茶飲料店竟也有這般品質的好茶,難怪被大學生們列為必喝名單之一!


▼玉露抹茶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們的抹茶還加入了蜂蜜,入口後,除了抹茶的香味,還帶有微微的蜂蜜味。可以理解為何大家特愛他們家的茶了。另外,偷偷告訴大家,他們加珍珠是不用錢的喔,而春山茶水選用的是小顆的珍珠,愛喝珍奶的朋友們快來試試看!


喝完了飲料,繼續騎著腳踏車尋找美食,位在街角的擴邦麵包,經營模式是bakery cafe,在國外相當盛行,但在台灣是非常少見的麵包店經營方式。他們使用日清山茶花麵粉,麥子本身甜味濃厚,是讓美味脫穎而出的好基底。而咬咬先生是1910年至今,法國的經典麵包之一,到現在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在許多法國餐廳或是法式咖啡廳都可以找到咬咬先生的蹤影。

▼擴邦麵包有一個特色麵包是咬咬先生,是法國傳統的麵包,咬咬先生裡面用的火腿是信功火腿,吃起來有肉的口感,不同於一般想像的早餐店火腿,信功火腿同時也是全台灣唯一外銷到日本的火腿,也是日本迪士尼餐點中出現的火腿喔。


▼擴邦麵包的超熱賣的第一名,番茄羅勒巧巴達,外皮看起來像油炸過,其實是麵包上鋪上一層起士,送進烤箱後起士融化,才會有這樣的表面。口感鬆軟,羅勒的味道一出來讓麵包大加分,其實有點像在吃披薩呢~


擴邦麵包有個地方非常貼心,不只麵包講究,他們也提供油醋跟烤箱給客人使用,午後點杯飲料、夾塊麵包就能在店裡坐一下午~是不是很有閒情逸致呢~
 
如果覺得麵包還無法填飽肚子,就讓我帶著大家感受一下老台北人的回憶,相信不少人都吃過永和豆漿吧。這家永和豆漿特別的地方在哪裡呢?它可是電影「朝九晚五」的取景地喔!來這裡必點的鹹豆漿,經典傳統早點,碗裏先擱蔥花、醬油、醋、榨菜丁、蔥花、碎油條、蝦米,接著淋上熱豆漿,最後灑上魚鬆,一碗鹹豆漿啥滋味都有了。

▼鹹豆漿攪拌後,喝起來是豆花的口感,蝦米、榨菜丁讓鹹豆漿的口感多了層次,在冬天來上一碗很幸福~


▼細長型的飯糰,師傅硬生生的將油條硬壓進去,油條不走酥脆的,反而是走軟嫩的口感,另外還有魚鬆、榨菜,米飯吃起來更是粒粒分明,又很紮實,算是很特殊作法的飯糰。


▼原味蛋餅、蘿蔔糕,也都是非常傳統的早餐,不沾醬油可以吃到蛋餅皮香,簡單卻美味~


復興南路上的自行車道很寬敞,騎起來很舒適~不會和行人互相搶道。這條路上真的有許多讓人懷舊的老滋味,宵夜熱門的清粥小菜、永和豆漿大王、老字號米粉湯,還有接下來這間姜包子,開店至今已經超過50年啦!正宗的山東包子,紮實的手工麵皮,吸附滿滿的肉汁,一口咬下還得小心肉汁別滴到衣服~



▼除了招牌的鮮肉包,梅干三丁包是老闆娘研發的創新口味,將梅干菜融到包子裡,簡直讓人無法停下來的美味啊~


▼另外還有這個祕密武器,雪菜脆筍包,這個口味真的很特別~老闆娘說這個特別受到女生的歡迎,裡面還加入了荸薺,增加口感的豐富度。來這裡買包子要排隊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些懷舊美食之外,Summer還要跟大家推薦一個特別的東西,既然這次是宜古宜今,除了懷舊當然也要新潮啦!相信大家都吃過冰淇淋,但是你們有吃過泡菜冰淇淋嗎?這家在韓國已經35年的韓式料理老店終於來到台灣~除了拉麵之外,最特別的莫過於這支冰淇淋!泡菜口味,太新奇啦~不過這個口味可不是一年四季都吃的到喔,據說是要碰碰運氣!冬天似乎換成哈密瓜與香蕉牛奶口味的冰淇淋,想嘗鮮的朋友大概要再等一陣子囉!

▼台灣獨家研發的泡菜口味冰淇淋,靠近冰淇淋就能聞到泡菜味,吃起來甜甜辣辣的,是真的會辣喔,有種像在吃真的泡菜的錯覺。


▼這個泡菜牛肉拉麵,不得不說,果然是韓國35年老店,泡菜帶點酸、帶點辣,脆度滿分,冬天吃泡菜就是幸福。牛肉的肉質很嫩,搭配Q彈的拉麵,再喝上一口湯,完美~

 
▼這個萬惡的起士韓式炸雞,不敢吃辣的朋友不要擔心,炸雞是沒有辣度的喔!炸雞淋上濃郁起士,再抓一把洋蔥送進嘴裡~
 

 
這一次的懷舊新潮單車美食路線,大家還喜歡嗎?假日放鬆無處去,不想搭捷運人擠人,來復興南路上騎單車絕對是首選呀~另外還要跟大家說,復興北路的自行車道也超美的啊~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