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00元怎麼過10天?「終極版省錢絕招」讓你天天不餓肚

2016/12/15 17:00 字級:
500元怎麼過10天?「終極版省錢絕招」讓你天天不餓肚
每到月底,小資族都不免抱頭哀嚎,特別是從外縣市到台北打拼的人,天天在算口袋剩多少錢。有名女網友在PTT上求救,指出由於工作上的問題,加上家庭的變故,讓她必須用僅存的500元撐到10天後的發薪日,因此上網詢問有沒有「終極版省錢絕招」。

雖然有不少網友認為根本辦不到,但也有人提供方法,表示如果50元過一天很難,但是200元過4天就很容易,好比說可以到賣場買便宜的37元打折吐司、60元的梨山果醬、45元的5包科學麵跟48元的3包可口乾糧,這樣200元可以吃四天。等到第五天時可以再去買一樣的東西,只是果醬就可以換成30元的3包鋁箔包飲料,到這裡8天花了260元。

最後兩天還有140元可以用,吃的方面可以奢侈一點,可以買30元早餐,然後午餐和晚餐就用袋裝5包入的泡麵來處理,如此一來就不用餓肚子,也能三餐都有東西吃了。

而其實,之前也有人詢問2000元過一個月的方法,對現代人來說,除非省到不行,餐餐粗茶淡飯,一餐以50元計算,一天就要150元,遠遠超過月花2000元的扣打。不過有不少網友看到這樣生活類的問題,都熱情地提供「建議」。包含「可以天天喝關東煮的湯配科學麵」、「餐餐30元三明治」、「泡麵一碗23元,一天3碗一個月90碗=2070元,如果沒有70就帶著泡麵碗去街上坐一下應該有」。

在大家絞盡腦汁思考省錢妙招的同時,有人默默地表示「2000過一個月簡單 ,我都能500了…」,這下可不得了,惹得眾人爭相求解,這名500過一個月的網友表示,午餐吃公司,只喝白開水,家裡沒飲水機就去附近國小裝,最重要的是,假日沒事別出門,睡覺盡量晚點起。

不過,綜觀所有方法,有不少人認為,如果因為省錢而傷身,實在得不償失,因此還是建議,平常要存點錢在身上,以免危急之時沒有錢可以使用,再者也可以跟朋友先借點錢渡過難關,畢竟健康至上。

網友們看到這種省錢法也不以為然,認為「吃到最後變胃癌!不是很好的方法!」、「節儉是美德,但健康是財富。如何則其要?」、「存來的錢大概要去醫院打葡萄糖一堆營養劑營養餐~」、「 其實你省那麼多。這輩子還是買不起房子啊。不如過的開心點吧」、「不如到食物银行領取食物,免費!」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省錢 500元 小資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