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宮廷菜 限量蔥油餅老饕慕名來

2015/12/23 10:58 字級:

這間位於仁愛路的知名老店,在台北已經開了40多年,到底厲害在哪?連外國人都聞香而來。其實因為老闆徐老爹的表叔就是清朝慈禧太后的御廚,很多宮廷菜。熱賣招牌菜像是酸菜白肉鍋跟最有名一天限量三張的蔥油餅,很多人想吃還吃不到。

剛包好的鮮肉蝦仁煎餃下鍋煎,傳出陣陣香氣,這道是經典北京菜褡褳火燒,特別得用碳火煎烤,都一處老闆徐老爹:「瓦斯火木炭火。」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是店內熱門菜,喝下一口湯滿足滋味,一大鍋價格就要1600元,上頭充滿蝦子、肉片,老闆說自己的酸菜白肉是自然發酵,跟外面一比風味就是不同,都一處老闆徐老爹:「肉不同香料不同。」

因為表叔是御廚,不少特色宮廷菜,除了酸菜白肉鍋,像是芥末燉白菜、裕褳火燒、醬肉燒餅全都是清朝名菜,但最厲害的是這個一份要價八百元的12吋老爹蔥油餅,一張餅就用上兩斤三星蔥,只接受預訂,一天限量三張,民眾王先生:「本來想吃這邊蔥油餅,可是我訂不到,我上個月就訂了,訂今天訂不到。」、民眾郭先生:「以前回來都一定來吃。」

傳承宮廷菜,像是芥末燉也是北京過年才有的,還有隱藏菜單,像是櫻花水蜜桃拌水梨,清爽甜而不膩,老店力求創新,就是因為現在功夫菜餐廳越開越多間,同質性高再加上碰上爭產風波,未來經營上更多了不少挑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