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耶誕餐拚出頭! 豬肉恆溫慢熟再炙燒

2015/12/23 09:21 字級:

迎接耶誕商機,有業者把腦筋動到製作餐點的道具上,墨西哥餅中的豬肉,靠著恆溫料理機讓肉慢熟,保持嫩度又能消除細菌,再利用特製的大面積噴槍炙燒豬肉,光是一份墨西哥餅就費不少功夫!

醃製過的五花肉真空包放進鍋子裡煮,溫度計顯示62度,這個動作得持續10小時,新的料理方式用的是恆溫料理機,只是豬肉煮的熟嗎?

業者錢鵬:「恆溫料理它的好處是它的溫度超過48度以上的時候,基本上它的細菌就不存在了,當然我們最後還是會用油,用油煎的方式去做熱封的動作。」

冒出熊熊火焰,可是肉片上微微變色卻沒燒焦,反而逼出香氣,原來這也是廚師的秘密武器,面積更大的噴槍炙燒起來更均勻,用慢熟方式煮熟豬肉,再放上鐵板增加香氣又能二次加溫,再和沙拉一起放進,烤過的餅皮裡,墨西哥吃法好對味。

業者錢鵬:「確保肉不會過熟或過生,然後長時間低溫煮過的話,它的肉質會做一些改變。」

把西班牙臘腸和白米一起拌炒撒上起士,最後放上無毒蝦送進火烤,吃完鹹的甜點是披薩,沒看錯,灑滿香蕉、棉花糖,內餡巧克力餅乾。為了討好饕客味蕾,除了絞盡腦汁找新食材,還把腦筋動到小道具,讓每一道嘗起來更特別。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耶誕商機 墨西哥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