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髒衣服堆成小山才洗?放3天恐孳生數萬倍細菌!

2016/12/07 22:40 字級:
髒衣服堆成小山才洗?放3天恐孳生數萬倍細菌!
▲示意圖。(圖/pixabay)

相信很多人的外套、長褲穿了很多次才甘願拿去給洗衣機給它轉一轉,但國外有廠商進行實驗發現,穿過的衣服靜置1天就會開始產生細菌,第3天起衣服就會開始產生異味,而且細菌更會飆升到數萬倍以上,一個不小心家裡的髒衣服堆就瞬間變成了細菌的溫床!

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在藥理實驗室的成果顯示,每當人體流汗、油漬和其他污垢的加成影響之下,髒衣服上就可能會繁殖金黃色葡萄球菌、霉菌、大腸桿菌等會影響人體健康的有害成分,再加上台灣潮濕的氣候,身上的衣服只要接觸到外面的環境就非常容易滋生細菌或產生霉味。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不少家庭主婦都會選擇用大量的洗劑清洗,抑或是用熱水讓衣服達到殺菌的效果,殊不知這些應對都是錯誤的洗衣觀念。對此,洗衣達人沈富育就建議,貼身衣物應該要天天洗,並用手洗確保衣物的品質,而清潔劑的用量要斟酌使用,否則恐有藥劑殘留的疑慮,更可能引發皮膚過敏等症狀。

另外,用熱水或高溫洗衣的話,會讓棉質、羊絨品、壓克力纖維等衣物縮水、變形,而奶蛋類的髒污、血漬等就會硬化變質,讓那些汙垢變得更頑強,所以,想要達到洗衣和除菌的效果,就可以在洗衣機進行脫水程序時添加抑菌劑,除了可以幫助移除衣物上的細菌之外,還可以有效去除霉味,而且不傷衣料又能保護個人衛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衣服 清洗 細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