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單車遊記!帶你玩翻松江路 東森新聞1500Live直播

2016/11/28 13:10 字級:
台北單車遊記!帶你玩翻松江路 東森新聞1500Live直播
台北的招牌大眾運輸工具,除了便利的捷運之外,就是馬路上穿梭的醒目橘黃色U-bike。自從U-bike走進台北的都市叢林之後,為這座城市帶來不少美麗的蛻變,首都變優閒了、人行道拓寬了、綠樹變多了、人車親切分流...。

其實,要將台北打造成一個一流的國際城市,或者親切城市,U-bike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為它是繁榮便捷台北建置完善綠運輸網路的「最後一哩路」。也就是讓整個台北城市交通,以捷運為主,貫穿東南西北;再以公車為輔,連接中要景點、區域;最終以步行和自行車,穿梭巷弄小徑,達成「綠色運輸」的目標。

為了讓台北成為一個自行車的親切城市,推動「人車分道自行車專用道」,讓自行車不用夾雜在汽機車與人潮之間,有一個抬頭挺胸的獨立行走空間,當然,也藉由不斷增加設置點,讓「自行車」融入日常交通生活的一部分,成為大台北綠色運輸的最後一哩路,同時減少排碳量,讓台北成為綠色運輸城市。目前U-bike的建置,人車共道達307公里、人車分道82公里、河濱自行車道112公里,總計總計501公里的U-bike親切空間

如今U-bike已幾乎成為台北的另一個印記,不論上班、上課日,或者周休、假日,都可以看到不少民眾踩著橘黃色自行車遊覽城市。民眾表示,每天都太匆忙了,搭公車、捷運就低頭玩手機,自己開車就匆匆趕路,好久沒有看台北長什麼樣子了,覺得變好多喔。

你有多久沒看看認真看看台北的樣貌了,今天(28)主播Summer將邀你一起單車趴趴GO,玩翻松江路!下午15:00東森新聞粉絲團為您全程Live直播。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