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幣狂瀉正逢時!親自走訪《你的名字》故鄉 行程秘笈大公開

2016/11/24 22:44 字級:
日幣狂瀉正逢時!親自走訪《你的名字》故鄉 行程秘笈大公開

【你的名字】聖地巡禮 - 「糸守湖の旅」與行程規劃分享 #長野 #諏訪湖

文/「偽文青。日旅。諸相」「日本小物狂」團長

這次看了「你的名字」後,立馬把原本計畫的澎湖之旅改成「你的名字」聖地朝聖之旅,上網訂了廉價航空的紅眼班機,拼命在很短的時間內把飯店跟租車都處理好後,隔天就出發惹~(當天還上一整天班都沒睡覺我真是瘋了)

但一切都太匆忙,忘記半夜的機場店都沒開完全沒東西吃,餓死我了真是失算,上飛機只好拼命睡來忘記肚子快餓死這件事...>”<

到了成田機場才早上六點多,這是我來日本這麼多次第一次這麼早到的,悠哉吃個早餐後,立馬用JR 東京廣域Pass來到東京後轉新幹線殺到輕井澤去!

(有效範圍內,三天10000日幣JR+新幹線坐到爽)

圖片來源:JR官網

用JR 東京廣域Pass搭車轉車請參考如下:


PS:去糸守湖(諏訪湖)有很多方式,你也可以直接殺過去(請參考如下,也是很遠很久):


我個人採用的方式,是用JR東京廣域PASS先到輕井澤,然後租車往草津+上田+糸守湖。


這樣做的好處是中途可順道經過幾個景點,是最方便CP值又高的方法,只要兩人同行,你的租車費用share下來跟搭車差不多。

而在台灣訂好車後,到輕井澤車站附近即可取車十分方便(多家租車公司步行五分鐘內可到),而租車公司還可以讓你免費暫時寄放行李(省下兩人1000~1200日幣的寄物櫃費用,剛好拿來租腳踏車~),讓你輕鬆遊玩輕井澤。

在這邊租車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在輕井澤市區用腳踏車遊玩後,遠一點的地方租車即可派上用場,如星野一帶就可以開車去玩。

(輕井澤 星野夜楓)


而且當地因地勢高氣溫頗低,逛完輕井澤後開車前往日本第一名湯「草津溫泉」泡湯休息,爽翻啊~

(草津溫泉)


在溫泉鄉好好休息後,隔天再開始往「糸守湖」前進,是我推薦的行程安排,因為這樣可以順道體驗輕井澤之美+草津的溫泉療癒)+上田城的日本歷史&日劇巡禮,一兼好幾顧啊!

所以整理我的行程如下:

成田機場一>輕井澤—>租車前往草津溫泉(秋、冬、春季推薦)—>不落の上田城(堺雅人 日劇真田丸)—>糸守湖(你的名字聖地)

當然,不想泡湯不去上田城的話可以改為:

成田機場一>輕井澤(更多景點+Outlet瞎拚)—>糸守湖(你的名字聖地)


另我有順道前往目前上映中的大河劇,由堺雅人主演的「真田丸」場景,不落の「上田城」朝聖,但因為不是本篇重點,所以這邊的介紹我先略過。

從草津溫泉一>上田城一>糸守湖(諏訪湖),開車需要將近三小時,而且大多都是山路,超遠的~ 所以前一晚在草津好好休息儲備體力很重要!

而若不去上田城的話,可直奔糸守湖(諏訪湖),大約可以少20分鐘的車程,給大家參考一下。

(草津一>上田一>糸守湖)


PS: 若是不開車從輕井澤搭電車所需要的時間與方式如下:


到了糸守湖(諏訪湖)後,這邊其實也是個溫泉鄉,所以我選了一家可以泡湯,走路30秒就到糸守湖的飯店入住(這是一定要的啊!)

我選的飯店是「上諏訪温泉 ホテル 紅や」,在訂房網站評價不錯,價格合理,重點是下面那張圖:

飯店頂樓的大風呂可直接看見糸守湖啊!

(這地方無法拍照,所以照片取自官網)


這樣的湯泡起來94爽!

然後這家飯店的早餐也不錯,種類多,還有現捏的日式傳統飯糰深得我心!。

(有昆布 and 梅子兩種口味)


用完餐後,從飯店只要過個馬路就可以到盼望已久的糸守湖(諏訪湖)啦~~~~

一到湖邊就有這美麗的銀杏迎接,心情立馬大好


用完早餐後來這邊散步真的很舒服。

然後這邊過馬路有個可愛的小地方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在每個斑馬線都有這個小旗子,因這邊很多路口沒有紅綠燈,這時你只要拿出這隻「橫斷尚方寶旗」,所有的車都會立馬停下來讓你過馬路,感覺超威!XD ,但也感覺自己像小學生,很有趣~(過馬路後拿到對面再插回去即可,真是聰明的設計),



而在糸守湖邊悠閒散步的時候,我看到這個畫面,我想,這也許是瀧與三葉故事的序曲:回到糸守,共組幸福的家庭❤️

(我覺得這個畫面好美,眼睛一直盯著他們)


而回想前一晚,在趕往糸守湖的路上時,還不停地下著大雨....

但感謝天照大神,天氣終於放晴,讓我可以親近糸守湖,當我把手伸進湖水去感受糸守湖時,好冰!但好感動!

而在這瞬間有股暖流通過全身,彷彿有什麼東西跟糸守湖連結了,我想這就是電影裡,一葉奶奶不斷強調的『結』吧!

(讓人感到平靜的糸守湖面)


依依不捨離開湖邊後,就要來找「你的名字」糸守湖的電影場景啦~

拍攝點是在離糸守湖開車約10~15分鐘的「立石公園」,公園有廁所以及無料駐車場(普通車 29台、内身障者用 1台),所以上廁所與停車算是不用太擔心。

重要的取景點:「立石公園」地理位置圖


想搭巴士的話,可以從JR上諏訪駅搭茶臼山四賀線公車到立石町,再往上走大約10分鐘(650公尺)到立石公園,巴士班次約兩小時一班,所以請務必算好時間,以免錯過。(地圖與班次查詢:茶臼山四賀線 )

(茶臼山四賀線公車到立石公園路線圖)


開車往立石公園租車公司的導航可能沒有內建,所以請搭配google map導航一起服用,沿路指標不多也不明顯,而且又是山路,中間我也一度開錯(有岔路但導航沒有顯示清楚),所以請務必注意導航以及安全。

開車開了約莫10~15分鐘後我終於找到了立石公園啦!

停好車後立馬衝去瞭望點,看到映入眼前的這一幕內心真是激動不已!我想看過電影的能感受我當下的感動!

(終於得以完整窺見糸守湖全景!)


(電影中的糸守湖,圖片取自網路)


千里迢迢來就是為了這一刻!

終於,你的名字聖地巡禮第一站順利成功,接下來就是衝回東京繼續朝聖之旅!

--------------------------------------------

註1:

諏訪湖也是日本戰國名將「武田信玄」遇見愛妾「湖衣姬」的地方(我超愛這名字,以湖為衣,真浪漫)。

據傳武田信玄在諏訪湖遇見絕世美女「湖衣姬」,最後娶她為妾,可惜紅顏多薄命,二十五歲就與世長辭。

註2:

很可惜的是在糸守湖沒有看到你的名字周邊商品,所以沒有辦法在這邊將三葉帶回來,但為了不空手而回,那就只好把「湖衣姬」(諏訪姬)帶回家!

「湖衣姬」(諏訪姬) 也是諏訪市官方的吉祥物喔~(身為日本小物狂社長的我怎能錯過!)

(可愛的諏訪姬)


(全文由作者授權刊載,原刊載於部落格,社團:日本小物狂,粉絲頁:偽文青。日旅。諸相。

▼你的名字 聖地巡禮 照片MV▼(授權來源:偽文青。日旅。諸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