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京降下54年來第一道11月初雪!台灣呢?鄭明典臉書有解…

2016/11/24 10:55 字級:
東京降下54年來第一道11月初雪!台灣呢?鄭明典臉書有解…
(圖/民眾提供)

日本東京市中心,在台灣時間清晨五點多降下今年的「初雪」,這也是54年來第一次在11月降下初雪,比往年平均早了40天,看上去白雪靄靄雖然美麗,但是其實大家最擔心的就是「電車延遲」和大塞車,因為會嚴重影響上班的時間。

據了解,由於在日本關東地區上空有強烈寒流南下,加上低氣壓通過,才會出現降雪,預計在東京市中心會出現2公分左右的積雪,不少民眾對於這麼早下雪都感到驚呆,預計中午過後下雪的範圍會更廣,不過日本氣象廳預估,東京市中心下雪的景象只會維持一天,到了明天就會放晴。

由於今天早上東京下雪時,剛好是上班的通勤時間,當地媒體也呼籲要民眾提早出門,做好防寒準備,雖然羽田機場的班機起降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因為下雪的關係,東京部分線路的電車發生延遲的狀況。

▼黃先生一早準備出門上班,發現外頭一片白雪


一位在東京工作黃先生表示,目前東京雪算是滿大的,一早發現下雪,心裡唯一想的就是電車不要延遲,但是早上確實因為下雪的關係,電車都是擠爆的狀態。此外他也提到,因為日本不論颱風、下雨還是下雪,管他氣溫幾度,只要電車有開就得上班,所以即使是破天荒的降大雪,仍要乖乖上班,而且也必須更早出門,他打趣地說「我來東京兩年也沒放過颱風假」。

而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解密,指出東京提早下初雪的「異象」,都是因為「分裂極渦」造成的關係,有點類似今年初台灣「超級寒流」的天氣型態,只是因為這次冷空氣偏北通過。此外,鄭明典20日就曾說明「何為北極渦旋?」,其實北極渦旋簡稱「極渦」,是北極附近上空極冷空氣下沉運動產生的高空逆時針旋轉的渦旋,而這次冷空氣會偏北通過,台灣不需要擔心。

▼鄭明典11月20日在臉書貼出(圖/鄭明典臉書)


看到日本東京下大雪,許多台灣人也很好奇,台灣今天淡水清晨最低溫只有16.7度,那麼高山上是否也會下雪呢,依據氣象局公布的氣溫來看,目前玉山觀測站低溫為10.8度,如果要下雪,可能還要再等等。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京 下雪 初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