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燈釀災怎求償?擬「動手腳」找禍首

2015/12/20 19:27 字級:
來到新北市平溪,您一定會聯想到的就是放天燈,但卻不時發生放了天燈卻釀成火災的意外,甚至有民眾因為閃天燈,而發生車禍,但因為找不到施放天燈的人,或者店家,因此往往求償無門,現在新北市的天燈業者也成立了理事會,除了要求天燈材質規格化,也希望可以在天燈上動動手腳,印上logo,讓民眾可以找到施放的源頭,再由理事會統一處理賠償,但到底有沒有效果,恐怕還是要等實際操作後。才會知道。

看著天燈冉冉升上空,來到平溪免不了的就是放天燈、許願,但這代表幸福快樂的活動卻不時的發生意外。2015年9月,一名騎士行經新北市平溪106縣道,為了閃避從天而降的天燈,轉彎時連人帶車重摔在地,還有路過汽車也曾經受到波及。

車輛正要起步突然一個天燈砸下來,把擋風玻璃遮住,好在車子鐵包肉,車內民眾才沒有受傷,但2011年前,這位謝小姐可沒有這麼幸運,因為她被突然掉落的天燈砸中,造成她雙腿二度灼傷。這些天燈釀成的意外,往往找不到罪魁禍首,民眾受傷求償無門,如今天燈業者成立理事會,除了規定將天燈材質規格化,使用固定大小和材質的宣紙以及安全鐵絲,還擬定了理賠機制。

業者對於在天燈上動手腳態度保留,反而建議協會乾脆統一採第三責任制,有要賠償大家一起承擔。新寮里里長也坦承,其實目前還沒有一個統一的規定,但三種方案祭出,引起少數業者反彈,到底該怎麼做才是對業者顧客、傷者最有利的方法,恐怕還是有得喬。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燈 平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