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剩一點點穩定時間!」鄭明典:台灣被雲帶包夾 很多地方會下雨

2016/11/20 10:10 字級:
只剩一點點穩定時間!」鄭明典:台灣被雲帶包夾 很多地方會下雨
趕快台頭看看!頭上的天空是不是一大片厚重烏雲正在壓頂!沒錯,今天(20)下半天開始,天氣又將大變臉。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剛剛在臉書上發文,呼籲大家「台灣現在正被雲帶包圍,只剩一點點穩定時間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南方水氣增加,鋒面接近的影響,下半天開始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增,入夜後天氣逐漸變得不穩定,全台更容易出現降雨情形。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表示,看到了嗎?臺灣被雲帶包夾了!還有一點點穩定的時間,很快雲層會移入,很多地方會下雨,不過也有些地方,因為地形影響,不太會下雨。雨區分佈可以參考局網的定量降雨預報圖,不是百分百正確,但是已經很有參考價值!

▼圖片來源:鄭明典臉書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上午全台各地大致為多雲有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在東半部、南部地區與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到了下午以後,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將會增加,入夜以後甚至全台都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容易出現降雨,因此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北部、東部高溫約在29度、中南部約在30至32度,日夜溫差相當大,最多可差到10度左右。

▼大片雲層正在逐漸接近台北盆地

預計下週三開始又有一道東北季風,北台灣將明顯轉涼,入夜和清晨最低只有18度,南部、東南部則約20、21度,一直要到下週五、六才有可能回溫。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