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周熱到32度 吳德榮:未來一周2隻「秋老虎」

2016/11/13 17:00 字級:
下周熱到32度 吳德榮:未來一周2隻「秋老虎」
已邁入11月中旬深秋,台北市今(13日)卻出現32.5度高溫,寫下台北氣象站設站以來,11月氣溫第6高紀錄。吳德榮今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未來1周內將會出現2隻「秋老虎」,將出現高達30度,甚至是32度以上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除了周二(15日)下午至周三(16日)有一小波東北風南下,帶來一點涼空氣。周日至周一(13、14日)將出現第1隻「虎」,各地天氣啨朗穩定,西半部白天高溫會升到31至33度,日夜溫差大;東半部的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的少量降雨。周五、周六(18、19日)會出現第2隻「虎」,天氣持續晴朗穩定,西半部白天高溫將超過30度以上。

吳德榮解釋,「秋老虎」是因為大氣中太平洋高壓強度偏強,帶來沉降增溫的作用,而大氣低層在台灣附近盛行微弱東風、東南風,扮演輸送些許暖空氣的角色;加上天氣晴朗、太陽輻射加熱作用,這3個物理機制,為造成了白天氣溫的明顯偏高之主因。吳德榮也提醒,兩波秋老虎天氣期間,因為近地層風弱,空氣品質不佳,尤其中南部空氣品質容易惡化,民眾外出活動時需要多加留意。

▼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給台灣帶來沉降增溫的作用,配合低層的暖空氣,再加上太陽輻射,造成白天氣溫明顯偏高。圖/洩天機教室


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減弱,全台天氣晴朗,太陽加熱,加上台北市盆地及都市效應,氣溫偏高。今天除台北超過32度外,板橋在中午12時54分氣溫也升到32度,嘉義達31.2度,基隆、台中及新竹都超過30度,西半部其他地區也都近30度。氣象局預報,明天天氣和今天差不多,南部氣溫可能更高,有機會達32度。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