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五首創「要等紅綠燈」民眾怨:恐追撞

2015/12/19 20:33 字級:

為了改善國道5號塞車窘境,高公局將在這個月20和27號試辦,開放北上宜蘭到頭城段的路肩,為了避免大客車切回主線道時和小車爭道發生危險,高公局也在頭城交流道前架設紅綠燈,讓大客車順利切回主線道,只是國道上竟然得停等紅綠燈,也讓民眾罵翻,恐怕會釀成追撞危險。

塞塞塞,這是國道5號,一到假日幾乎都會上演的場面,尤其北上路段車輛常常塞在雪隧入口前,為了紓解車潮,高公局除了會在這個月20和27號,試辦開放北上宜蘭到頭城段的路肩,還有一項創舉,在北上30.5公里處架設紅綠燈進行控管,也就是說駕駛往後開車上國道5號,有可能得停等紅綠燈。

民眾:「我覺得蠻荒謬的,就是速度這麼快的情況下,還要突然在停紅綠燈,我覺得是蠻危險的一件事情。」民眾:「在高速公路上,車輛的速度是有一定的,臨時有一個紅綠燈,如果後面的車輛沒有控制好,比較危險。」高公局也表示,將會視國道塞車情況,機動性開放路肩,大客車可以在頭城交流道前,切回主線道,但行駛路肩的小型車,只能直接開下頭城交流道,不能夠切回主線道,否則將被開罰3千到6千元,只是開放路肩是否真能改善塞車窘境民眾態度保留。

民眾:「我覺得還是一樣,因為你就算開放路肩,結果它的速度一樣啊,一樣還是塞啊。」而且看看新制都還沒上路,就已經有行駛路肩的大客車,在匯入主線道時,差點和轎車發生碰撞,要不是即時踩剎車,後果不堪設想,雖然設置紅綠燈,就是為了防止爭道時發生危險,但還是有一項疑慮。國5的塞車情形一直是頭痛問題,如今開放路肩,又得配合紅綠燈管制,成效如何很快就會有答案。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