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6歲存款150萬!網友玻璃心碎:買輛車打回原形

2016/11/08 15:01 字級:
26歲存款150萬!網友玻璃心碎:買輛車打回原形
▲示意圖(圖/資料畫面)

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大學新鮮人畢業工作個兩三年,大約25、26歲的時候,存款應該要有多少呢?上星期六11月5號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詢問網友「26歲存摺才150萬會不會很魯?」,引起大批網友熱議,讓很多七八年級生很有感,嘆氣表示「存一輩子也買不起房」、「買輛車就打回原形」。

▼網友在ptt (圖/截自ptt)


此篇po文內文寫道「小弟103年碩班畢業,然後在某公司研替,日前做了兩年多,快把三年約做完了!不過存摺只存了150萬左右」,請教其他網友,依照他現在的情況,「這樣會很魯嗎?是不是應該做點投資?」,引起許多同樣遇到存款瓶頸的網友在底下留言討論。

網友感嘆「蠻魯的喔」、「有100算多了,至少中上水平,不過這年頭也不能幹嘛就是」,「我好魯,24歲戶頭才17萬」、「沒車沒房只能哭」、「戳到很多魯蛇的敏感神經了,這種標題,玻璃心掉滿地」、「只剩下小確幸,不容易有大目標」、「餓不死而已」、「我都沒存錢,活在當下,慘兮兮」、「我每個月只要不是負的,就很開心了,這種想法會不會太糟?」

另外,有網友認為原po根本就是「假po文真炫耀」,留言表示「炫耀文無誤」、「我的100倍了」,也有網友認為原po可以存這麼多,已經很不錯,表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26歲能存到這樣算強了」、「不用扛家計代表你幸福,還不珍惜嗎?」,還有網友建議「趕快去找一份兼差吧」、「魯不魯要看你爸爸,不是看你賺多少」、「重點又不是你的存款,而是你現在的工作」。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水 賺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