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本世紀最大!超級月亮即將登場 NASA:錯過再等18年

2016/11/04 20:03 字級:
本世紀最大!超級月亮即將登場 NASA:錯過再等18年

▲(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本月又有超級月亮登場!滿月不足為奇,因為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11月14日晚上出現的滿月,是21世紀至今「最接近」地球的滿月,期間只要抬起頭來,就能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天文迷們絕對不容錯過!

台北市立天文館指出,這次11月14日登場的「超級月亮」,是自1948年來,1073次滿月裡,月球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也是本世紀最大的滿月,不只比今年4月的最小滿月大上14%,亮度也將足足提高30%,是之前的超級月亮根本無法相比的。

▼2016年最大滿月和最小滿月視直徑比較示意圖(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2008年最大滿月與最小滿月實際影像。(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天文館表示,14日傍晚月升到15日清晨月落,只要天氣晴朗,都可以觀賞到巨大又壯觀的滿月,其中台灣以14日晚上九點五十二分可以看到最圓的滿月。台北天文館也將在當天的傍晚七點到九點,以「路邊賞月」的形式,將望遠鏡架設在國父紀念館前廣場,讓民眾近距離觀賞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也表示,若錯過這次機會,下次就得再等18年,到2034年11月25日,月球才會再次接近地球,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次欣賞美麗天象的難得好機會!

▼(圖/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