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政署推「死亡半月灣」的感人宣導 網友「寫手心」響應

2016/11/02 21:27 字級:
警政署推「死亡半月灣」的感人宣導 網友「寫手心」響應

▲(圖/NPA 署長室

千萬注意內輪差!國內近期發生了很多起交通意外,都是為了要閃避大型車輛而發生的奪命悲劇,受害者位在大車的內側,若沒注意到轉彎時所產生的「內輪差」,就很容易釀成重大傷亡車禍。而警政署推出了一部「死亡半月灣」的宣導影片,情節惹哭了好多網友,也造成了「寫手心」提醒的響應。

NPA署長室上傳了宣導影片,並在貼文中寫道「假如,時間能倒轉,祢是否願意聽我嘮叨幾句?」因為「內輪差」一直被用路人所遺忘,強調有種種可能,都會讓自己陷於內輪差的陰影裡,車輛體積越大,軸距越長,內輪差就越大,機車若在內輪差範圍內,就會被捲入到車輪下方,因此內輪差更有「死亡半月彎」之稱。

▼(圖/NPA 署長室)


「生命中,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面對原本可以避免的,生離死別。」這段影片以關懷家人角度出發,片中角色一如往常的在家裡下廚,準備等家人回家一同享用,不過卻突然接到家人出車禍的噩耗,再也看不到家人了,讓她好後悔「如果我能早點提醒你,也許我就不會失去你了」。影片的最後強調「只有遠離這『死亡半月彎』,才能避免遺憾的發生」,呼籲大家要提醒家人,而賺人熱淚的情節,也讓網友看完都分享了這段影片。

▼(圖/NPA 署長室)


NPA署長室的貼文也請大家分享重要的一段話:

一日,如果你在內輪差裡,你是行人,請退開三步。
一日,如果你在內輪差裡,你是機車騎士,請勿搶快超車。
一日,如果你是大客貨車駕駛,轉彎時請放慢速度。


警政署希望大家用盡方法,叮嚀也好,嘮叨也好,一起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別讓悲劇再發生。而這則貼文也吸引許多網友在手心寫下「注意內輪差」,拍照上傳留言,共同響應這項訊息。

政署推出「死亡半月灣」宣導影片▼(圖/NPA 署長室)


▼(圖/NPA 署長室)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政署 內輪差 宣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