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周會更冷!北台今晚低溫探22度 吳德榮:11月初恐生成颱風

2016/10/29 13:25 字級:
下周會更冷!北台今晚低溫探22度 吳德榮:11月初恐生成颱風
早上出門是否有感覺到氣溫下降了呢?昨天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天氣穩定,氣溫較高。但是今天由於東北季風的關係,天氣將變得不穩定,會有降雨的機率,特別是北台灣,而今明兩天晚間氣溫會降至22度左右。此外,下周會有另一波更強的東北季風報到,屆時北台灣低溫會下探至20度。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持續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尤其在宜蘭、花蓮、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北台灣明顯轉涼,白天高溫預計將在25度至27度間,相較昨天已有6到7度的降幅,入夜後低溫將降到22、23度左右,晚歸的民眾記得帶件薄外套在身上;花東地區溫度變化較小,白天高溫30度上下,夜裡清晨24度左右;至於中南部無論天氣或溫度受東北風影響都較不明顯,今天仍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的短暫陣雨,白天高溫還是能到30度,入夜後的低溫約24、25度。

▼溫度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的天氣外,下周恐怕有颱風會出現!前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及美國氣象局的超級電腦皆模擬出,11月初在菲律賓東方至關島西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有機會形成颱風。

▼27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數值預報(圖/洩天機教室)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低溫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