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識絕不只在教室! 開發五官孩子更有自信

2016/10/31 05:00 字級:
知識絕不只在教室! 開發五官孩子更有自信
▲圖/取自童歡藝術Facebook

許多家長希望孩子成長能夠多元發展,但有些孩子卻只在乎在教科書上所看到的事物,往往忽略了生活其實才是真正的老師。課本上所學得是為了日後工作充實自己的基本知識,但那些課本之外的,如創意、獨立思考,都需要透過生活經驗與其他事物來激發腦袋裡的創意與想法。課本的知識固然重要,但生活中所體驗到的更是難能可貴。
 
▼藉由舞台劇能啟發孩子的感官(圖/截取自童歡藝術Facebook)


這幾年,台灣家長逐漸關心孩子多元智能發展,孩子從具有創造性的戲劇教育活動中不僅是主動參與、開啟創意,更懂得表達自已內心深處的思想,體會他人的感受。現階段的社會,父母在養育孩子上無不費盡心神,已經不只是希望孩子們健康、聰明,更希望他們有健全成熟的心智來面對多變的時代。

▼傑克與魔豆演出劇照(圖/由童歡藝術提供)


根據一項英國的研究調查顯示,從小就接觸戲劇教育的孩子,會比沒有接觸過的孩子更有自信、溝通能力相對也比較好。對不同的事情也能從不同角度去理解。當他們在看戲劇時,不只是簡單地看演員表演,而是啟發各種感官進入戲劇的情境。

▼傑克與心愛的乳牛(圖/截取自童歡藝術Facebook)


來自日本知名的兒童劇團-飛行船劇團,以載歌載舞的表演型式呈現童話中的真、善、美。演出的劇本皆從全球聞名的童話故事改編,在日本受歡迎的程度,更勝過美國迪士尼的舞台劇。此次演出的寓言故事由家喻戶曉的《傑克與魔豆》改編而成,講述在雲端的城堡裡,住了一個為了收集寶物而不擇手段的大巨人,但他想收藏的竟然是可愛的「瑪莉公主」!公主因為不喜歡博士總安排她學習刻板的教條,所以準備偷偷溜到皇宮附近的森林裡去。她在路上遇到一個名叫「傑克」的男孩,他牽著心愛的乳牛準備到市場賣掉,只是為了換取能夠讓肚子不挨餓的食物...

▼瑪莉公主與巨人(圖/由童歡藝術提供)


透過改編的故事內容,融入做人處世的道理,讓孩子了解到「每個人都有潛在的勇氣及力量!」希望讓孩子更有信心的去面對未來及多變的世界。除了戲劇教育外,帶小孩郊遊、參加夏令營,寓教於樂,讓孩子不只從課本學習知識,透過生活體驗激發更多想像力與創造力。除官網提供的場次,主辦單位另新增兩天展出日期,分別在11/2(三)及12/3(六)於台東及台南展出。詳情請點我>>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