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到日打工「不告而別」 台灣印象再轉負評!?

2016/10/27 12:05 字級:
他到日打工「不告而別」 台灣印象再轉負評!?
(圖/截取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台灣的形象就是這樣被搞差的?近年來,去國外打工遊學、度假,似乎成了這個世代台灣年輕人時下最熱的話題,但是到了國外,尤其是工作,要特別注意態度,一旦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對方很容易就把你的國家歸類成黑名單。臉書「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專業,指出一名台灣人到日本打工,因不滿飯店櫃台工作,不但沒有向公司主管提離職就擅自閃人,還向介紹工作的單位說「薪水不領就算了!」,不負責任的心態讓人相當傻眼。

根據「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在臉書敘述,指出一名取得日文檢定次高級N2的台灣人,到日本打工,被安排在飯店櫃台工作,但該名台灣人不滿櫃台的工作,因為需要長時間站著,讓他時常腰痛,長官口氣差讓他壓力很大,並認為這個工作對他日語無法進步,加上「有時無法對應」,覺得這個工作不適合他,因此只跟介紹工作的單位打聲招呼就閃人。

▼(圖/截取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此外,該名台灣人也傳了LINE訊息向介紹單位告知「我已經自己走了,薪水不領就算了」、「10天薪水認賠,也沒跟飯店說」,接洽單位看到訊息後,心急如焚地回說「你至少要跟飯店提離職吧!這樣很不負責任,而且影響到台灣人的形象和我們公司的信用」,沒想到該名台灣人卻回「真的沒辦法,為了你們信用跟形象,難道我要做到死?我錢不領都已經認賠,反正你們和雇主說即可。你們可以介紹,當然也可以自己處理掉吧!」,甚至還說「在台灣,離職不領錢,雇主自己也會知道」,接洽人員看完後相當無言。

▼(圖/截取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圖/截取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的小編也無奈寫下,日本人對台灣人印象從此轉負,「工作哪個不累,人生誰無壓力」,近年來,沒有責任感的打工者或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甚至不了解什麼叫做「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小編說,他7年前也曾到國外打工度假,當時「出發是一種挑戰,回來是一種成長的感動」,那時候能出去叫做「壯遊」,青春印記還是烙印的非常深,不後悔在國外吃的苦、那種憨直,讓這一年旅程豐碩滿滿甜美回憶,他認為現在有些人「出發是種逃避,提前陣亡,充滿抱怨、怨懟別人」,沒人要你做到死,但沒人會如此殘忍,至少給別人一個理由、一個歉意,比不告而別更讓人能釋懷!「又多了一個不願再聘雇台灣人的雇主」,也許這只是一位客戶,但我們感到很慚愧也很難過。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打工 形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