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馬颱風最快周三發海警 5問答告訴你影響程度

2016/10/17 20:00 字級:
海馬颱風最快周三發海警 5問答告訴你影響程度
圖/中央氣象局

22號颱風海馬持續進逼,根據氣象局觀測,今(17日)14時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840公里海面上,腳步略放慢,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表示,海馬颱風仍持續增強,預計靠近台灣時強度應該在中颱上限、強颱下限,未來若移動路徑北偏,不排除在周三發布海警。

值得注意的是,海馬強度又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相當於16級風。氣象局預測,海馬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為周四、五(20、21日),颱風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台灣天氣,周六以後轉為偏南風,雖然仍有水氣,但雨勢會較為緩和。但海馬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長短,仍要視未來海馬行徑路徑而定,氣象局仍會密切觀察。

臉書粉絲頁「天氣即時預報」也寫道,颱風在通過台灣南方海域時,將開始「北轉」,目前北轉角度仍然預估「不直接侵襲台灣」,但是「有更靠近台灣的趨勢」,必須密切留意。另外,「天氣即時預報」特別整理了網友留言、訊息,統計出最多人詢問的5個問題,包括:
1.颱風多強?直撲嗎?哪時影最嚴重?
接近台灣時會是個強烈颱風,依照各國目前預測,沒有直撲,但很接近台灣。可能發佈海警,週四(20日)~週五(21日),最靠近台灣,週六(22日)颱風遠離。

2.台灣哪個區域影響最嚴重?
花東、恆春半島風雨最大;南部、澎金次之;北部、宜蘭、馬祖再次之;中部影響最小,但可能有焚風。

3.我要出國,飛機會不會飛?
飛機飛不飛,是機場與航空公司決定,但是上面有提到,颱風目前預估「非直撲」,所以可稍放心,但仍然要注意航班資訊,南部機場停飛風險較大。

4.我要去海灘景點旅遊,適合玩水嗎?
颱風沒來,浪先來,如果您要前往旅遊景點,並且有玩水,記得「週三(19日)下午起」就盡量不要再下水,可能有長浪(瘋狗浪)出現,尤其南部淺灘海域。

5.這幾天天氣如何?
週三(19日)前,僅北東部、恆春半島有很少的降雨,仍以好天氣為主,中南 部好天氣。週四(20日)後天氣,則受颱風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圖/「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