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出門賞月!16日逢大滿月 鄭明典:有超級月亮!

2016/10/16 22:00 字級:
快出門賞月!16日逢大滿月 鄭明典:有超級月亮!
圖/鄭明典臉書

快看窗外的「超級月亮」!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資料,15日晚間18時43分正處於「天王星衝」的位置,而這個月的滿月則落在16日中午12時23分,加上17日月球將經過近地點,因此16日的滿月會看起來比平常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16日)在臉書寫道:「今天晚上有超級月亮哦!」透露超級月亮的到來。隨著下雨的天氣結束,民眾今晚在較無光害的地方,就可直接看到難得一見的大滿月。鄭明典今晚也po文表示:「現在的月亮還是很美,今天台北可以補回來,這是我家門口看到的月亮!」而今年最大滿月將在11月14日出現。

另一方面,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今(16日)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預測,海馬將持續向西北朝菲律賓北部移動,下周四(20日)逼近台灣,東半部、南部地區將有明顯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稍指出,由於經過的海域有利其增強,未來會是較大型颱風。氣象局更表示,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鄭明典臉書

21號颱風莎莉佳昨增強為中度颱風,預估今天穿越菲律賓呂宋島後將進入南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指出,明起受莎莉佳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北部、南部也有陣雨。莎莉佳將影響至周二,周三雨勢趨緩,周四起受22號颱風海馬外圍雲系影響,又會開始下雨。

圖/鄭明典臉書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