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寒流發威!太平山-4℃夢幻「霧淞」國度

2015/12/17 12:15 字級:

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冷颼颼,宜蘭太平山出現零下4度的低溫,出現了難得一見的霧淞現象,整個太平山變成一片浪漫的銀白世界,本來要是要上山賞雪的民眾,看到白茫茫的霧淞也特別驚喜。

寒流發威,溫度直直落,太平山上一片白茫茫,樹梢枝葉到處都結成了晶瑩剔透的薄霜冰晶,這些可不是雪,而是罕見的霧淞現象,整個太平山瞬間變成夢幻的水晶世界。樹枝隨著風搖晃,上頭冷到不行,看到這樣的美景,大家興奮不已,當然趕快拿出手機拍照留念,不過就算包的再緊還是直發抖。

雖然沒有雪,但依然不減興致,根據太平山莊表示,16號晚間的入住人數達到100人,不少民眾可是連住兩天,碰巧看到這樣的美景。遊客:「太棒了!感覺像中樂透一樣,漂亮!」遊客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直呼人間仙境,但要有霧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霧氣夠重、水氣少、氣溫低,風一吹就形成這麼美的霧淞,也提醒民眾看美景的同時,也要小心滑倒。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太平山 霧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