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太平洋現5氣壓系統排排站 氣象專家:有的會靠近台灣

2016/10/14 08:43 字級:
太平洋現5氣壓系統排排站 氣象專家:有的會靠近台灣
●太平洋上的低氣壓不是每個都會形成颱風,5個氣壓系統,指的不是5個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接力賽?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昨(13日)晚間正式發展為輕度颱風莎莉佳,而位在越南附近的艾莉颱風死灰復燃機率大,甚至下周台灣恐出現被雙颱夾擊的情況。因此有網友發現,太平洋上真的非常熱鬧,昨下午一度出現5個氣壓系統排排站的情況,引發熱烈討論。

中央氣象局表示,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預計往向西移動,未來將穿過越菲律賓中部,而下周一(17日)、二(18日)是最靠近台灣時間,而莎莉佳形成後,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環境有利於颱風的形成,未來一兩周可能會進入颱風發展高頻率期,此外,在越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再次發展為颱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2日在臉書PO文指出,下周可能會有2個颱風靠近台灣,此外,也有專家表示,關島附近周末也可能會有颱風形成,移動路徑可能和莎莉佳雷同。有網友就發現,太平洋確實很熱鬧,13日下午2點左右,竟然出現了5個氣壓系統同時朝西移動的畫面。

「五颱共舞」在網路引起討論,不少網友擔心會不會全部都朝台灣方向移動,不過,颱風季發生五颱共舞的現象,其實不算罕見,台灣颱風論壇表示,1960年就曾發生五颱共存的現象,此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這些擾動應該是先往菲律賓啦,有的可能會靠台灣近一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專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