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急著讀大學!政府月發1萬 鼓勵高中職畢業先工作

2016/10/13 16:41 字級:
別急著讀大學!政府月發1萬 鼓勵高中職畢業先工作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不讓教育制度淪為「升學直達車」的概念,教育部跨部門和勞動部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規畫,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可先以進入職場探索,再回到學校進修,預計明年開始就會先提供5千名額,給應屆高中職畢業生申請,工作期間勞動部與教育部每個月會各撥5千元到蓄帳戶,最多3年共36萬元,計畫結束後便可領回這筆錢。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曾多次提出,「18歲高中職畢業後,不一定要急著考大學」,可以先進入職場體驗或是到非政府組織當志工等,增加人生歷練。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認為,學生自小學開始,一直到高中都沒有太多機會可以去了解整個社會,造成許多學生進入大學後,才發現這並非自己想要的科系,希望能改變以往的教育制度,因此才會推動「青年就業領航計畫」,給予學生更多彈性,讓學生高中職畢業後,不再只是一路升學,此項提案預計投入總經費72億元。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參加「青年就業領航計畫」的人,就可以設「青年儲蓄帳戶」,明年首辦將釋出5千個名額給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勞動部和文化部會先對行業進行盤點,找出優良職缺,讓學生可以先進入職場體驗,成為全職員工,此外,學生也可以受到基本工資保障,雇主須提供薪資,工作期間,教育部與勞動部每月也會撥1萬元儲蓄到「青年儲蓄帳戶」,計畫結束後,學生最多可領到36萬元。

除了職場體驗,高中職畢業生也可參加「青年體驗學習計畫」,此項計畫學生須自行提案,經審查後可參加,學生可以走訪國外或是到NGO作志工,不過此項計畫將不列入青年儲蓄計畫,預計明年8月開始實施,將開放150名額給青年申請。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職場 儲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