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人臉書求救!紅葉、鹿野部落停水3天 路邊泥水洗澡

2016/10/12 16:00 字級:
台東人臉書求救!紅葉、鹿野部落停水3天 路邊泥水洗澡
圖/朱益利臉書

受到莫蘭蒂、梅姬颱風及連日豪大雨影響,山區含水量達到飽和,少棒發源地紅葉村多處路段地層下陷、落石坍方,景象一片悽慘,一名鄰近的鹿鳴部落媽媽,昨(12日)晚間在「台東災情」臉書求援,說鹿鳴部落已停水3天以上,詢問哪裡有免費可供盥洗的地方?

因為土石流的關係,紅葉村1、2鄰的居民整都被撤離。紅葉村的朱姓民眾、鹿鳴部落母親昨都在臉書上求援,指這裡的居民現在都只能靠著山壁流出來的水接水洗衣、洗澡,並說若是男生還算方便,可是女生就沒辦法了。另一名住在鹿鳴部落居民張美智表示,已經超過1個星期沒水,靠著山壁流出的混濁水,根本也不能喝,只能用來沖洗大小便,生活很不方便。

另一方面,台東部分部落聯外道路仍中斷,海端鄉利稻村、延平鄉鸞山村上野部落至昨天聯外道路仍未搶通,台東縣政府雖然在10日緊急以直升機運補物資上山,但利稻村農民還是焦急等路通,將搶收的高麗菜送下山,邱姓農友表示,大批準備收成的高麗菜、青椒、番茄,如今只能放在田裡曬太陽,任憑其腐爛、落果。

▼紅葉村的居民在臉書求援。圖/朱益利臉書

此外,台東鸞山村上野部落也道路中斷、無水無電5天,延平鄉長胡榮典表示,原本期待昨天可以搶通,但一公里內就有5處大崩塌、路基下陷,預計今天上午才能搶通,水車將會在第一時間送進部落,影響利稻村出入的南橫公路六口溫泉明隧道段,預計13日中午搶通。胡榮典說,道路搶通,水力、電力才可能恢復。由於上野有十餘戶住戶,這幾天已用人力冒險走過崩塌、下陷處來運送物資。

▼一名母親也在臉書上求援。圖/米麻米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