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難過!動物園首隻無尾熊離世 「派翠克」享年19歲

2016/10/11 10:00 字級:
好難過!動物園首隻無尾熊離世 「派翠克」享年19歲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爺爺「派翠克」,因老化導致多重器官功能衰竭,在昨天(10日)傍晚5點59分時,以19歲高齡離世,而動物園也證實,「派翠克」的牙齒已磨損,營養吸收率低,直到昨天傍晚心臟才停止跳動,享年19歲1個月又2天。

▼派翠克17歲就因為白內障視力開始模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官方網站貼出的公告,「派翠克」是在1999年7月31日2歲多時從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園來到台灣,是第一批元老級無尾熊,共陪伴大家度過了17個年頭。牠在17歲的時候因為白內障和水晶體異位導致視力開始模糊,對此保育員就有開始特別注意牠的體重、進食量、排便量等各項健康標準,並啟動高齡無尾熊照護機制。

在高齡無尾熊照護機制下,「派翠克」每天都食用園方精心調配的尤加利樹葉、代奶和鐵劑來補充營養。在10月8日時,「派翠克」開始在棲架上同一個休息位置少有移動,排便量下降許多,主動採食尤加利葉的意願也降低,吃沒幾分鐘就會停下來休息,讓新鮮的樹葉就這樣掛在嘴邊。

▼派翠克爺爺睡覺的樣子慈祥又可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為了預防「派翠克」受傷,園方在地板鋪了軟墊,9日時,「派翠克」開始出現有氣無力的現象,還在棲架上搖搖晃晃的,似乎想要移動位置卻沒有力氣,最後就下了棲架趴在軟墊上休息。但到了10月10日,「派翠克」仍會進食,可是喝代奶的意願降低,樹葉也吃得很少,所以保育員一直陪在牠的身旁,在緊急時刻提供必要的治療。直到傍晚,「派翠克」似乎已經撐不下去,在5點59分時心臟停止跳動,離開了大家。

▼派翠克的進食意願降低,所以園方每天都精心準備食品給牠。(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超越了無尾熊平均年齡15歲的「派翠克」,在今年5月退休,開始挑戰高齡23歲的金氏世界紀錄,堪稱爺爺等級的牠保育員都稱呼牠為「老派」,每天用心照顧牠的生活起居,而牠如此堅韌的生命故事,每天都鼓舞著保育員們,在大家心中牠會是永遠的「老派」。

▼派翠克爺爺永遠活在大家的心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