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車站淹水重現《神隱少女》場景 民眾驚:可以游泳了吧!

2016/10/07 19:50 字級:
花蓮車站淹水重現《神隱少女》場景 民眾驚:可以游泳了吧!
(圖/爆料公社)

花蓮地區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降下滂沱大雨,造成不少災情。除了在蘇花公路的和平隧道,發生落石意外,還差一點砸中載著5名陸客的箱型車。連花蓮火車站也積水,甚至還淹過整個軌面,造成宛如《神隱少女》般的場景,不少花蓮人只能苦笑表示「淹成這樣自己也不會變成千尋」。

艾利颱風雖然逐漸遠離,但卻在花東地區持續 降下大雨,花蓮地區一天的累積雨量,已經飆破300毫米,不只橋面消失,來到花蓮玉里,就連道路也變成小溪流,不少民眾家門口的馬路變成河道,水還不斷湧出來,民眾也自嘲說根本是「我家門前有小河」,語氣充滿無奈。

▼民眾也自嘲說根本是「我家門前有小河」


此外,在蘇花公路也因為大雨不斷,造成土壤碎石之間含水量高,讓巨石鬆動,大小石塊從山壁上滾落,堆積在花蓮「和平隧道」南端的地面上,一台載著5名來台自由行陸客的箱型車,甚至因為落石滾倒車子下而被墊高。

▼大小石塊從山壁上滾落,堆積在花蓮「和平隧道」南端的地面上


而花蓮車站也飽受淹水之苦,軌道積水高度大約20公分,但還好沒影響到火車行駛。不過有網友看到車站淹水的畫面,忍不住聯想到《神隱少女》中的場景,紛紛表示「是海上列車嗎?」、「船要出海囉!」、「超誇張!」,還有人說「坐火車回去的時候我也傻眼了,都可以游泳了!」,這場雨讓花蓮居民叫苦連天,只希望這雨別再下了。

▼網友看到車站淹水的畫面,忍不住聯想到《神隱少女》中的場景(圖/爆料公社)



▼溪水暴漲淹橋梁 車站軌道積水 蘇花落石險砸車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雨 花聯車站 淹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