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音樂課考數學!王浩宇爆氣怒罵「知法犯法的老師」

2016/10/05 21:18 字級:
​音樂課考數學!王浩宇爆氣怒罵「知法犯法的老師」
(圖/王浩宇臉書)

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教育制度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年五月才批評國中教育很「變態」,作業、考試讓學生喘不過氣,最近他又在臉書上爆氣了!王浩宇5日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上面寫著「明音樂課考數1-2」,氣得王浩宇直嗆「知法犯法的老師,教不出守法的好公民」。

從王浩宇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黑板上寫著隔天要考試的範圍,但是其中有一項寫著「明音樂課考數1-2」,讓他忍不住大罵「不要怪我處處針對學校,是你們太過分!」更直言老師這根本是「知法犯法」。

▼「明音樂課考數1-2」氣得王浩宇怒嗆!(圖/王浩宇臉書)


此PO文隨即引發網友們的討論,有人表示自己曾經一天要寫13張考卷,最少也有5張,天天考試,錯了還要罰寫,搞得都沒有念書的意願。還有人覺得學生在錯誤的教育體制下,根本淪為「考試機器」,讓人痛心。甚至有網友貼出自己的課表,並指出自己的「音樂 =考社會科、團體活動=考試、童軍教育=理化、輔導活動=國文、表演藝術=英文、健康教育=生物、視覺藝術=歷史」。

其實,之前王浩宇也在臉書上PO出一張國中生聯絡簿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聯絡簿上記錄作業有8項,考試也有8項,連原本應該是生活札記的欄位都被占用,王浩宇PO文表示「就算不補習,做完功課、準備完考試都已經半夜了,對國中生來說,睡飽根本是一種奢侈,睡眠不足造成的健康影響根本沒人在乎。」讓王浩宇大嘆,如果用兩個字來形容台灣的國中教育,他認為是「變態」!

許多人從國中,甚至國小,就開始不斷地補習,國文、英文、數學缺一不可,而自從作文納入大考評分項目中後,連作文都要補習,現在的教育希望學生徳智體群美五育兼具,看似想減輕學生的壓力,但每位家長都不想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可能還沒入學就開始東補補西補補,如此一來不僅沒有減低學生壓力,更增加了不少負擔啊。

▼密密麻麻的考試,讓王浩宇直呼「變態」!(圖/王浩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